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马大帅3》女主角谈星路:赵本山顾长卫是贵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从马大帅(赵本山饰)进城第一年起,他和玉芬(王雅捷(点击进入王雅捷的blog)饰)的感情纠葛就深深牵动着观众的心。如今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的《马大帅3》终于给了观众一个圆满的答案——马大帅和玉芬喜结良缘啦!其实王雅捷本是个时尚靓丽的女孩,演一个农村妇女还真有点“委屈”,这不,她新接了顾长卫的电影《立春》,又是个土得掉渣的角色。不过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表示丝毫不介意这些,因为赵本山、顾长卫等大腕,都是她的“贵人”。

  贵人1:赵本山

  “赵本山是我遇上的第一个贵人。”王雅捷说,她特别感谢赵本山能让自己演玉芬这个角色,“以前我也挺喜欢演时装剧,又轻松、又漂亮。现在长大了,演技也慢慢在提升,才发觉,还是得演一些真正有生命力的角色。”《马大帅》第一部,王雅捷原本定的是演马大帅的女儿小翠,不料“玉芬”突然有事离开剧组,王雅捷临时被抓去顶差,结果赵本山对她相当满意,约好了《马大帅2》再度合作。没想到王雅捷签了新经纪公司,双方没沟通好,档期上出了问题,赵本山只好让艾敬顶了她的缺。“这事儿我一直挺遗憾的,到了《马大帅3》的时候,赵老师提前半年就跟我打招呼,要我把时间空出来,虽然为此推了不少戏,但我觉得很值。”

  《马大帅3》里,玉芬的衣服没以前土,她褪去了棉袄、棉裤,开始穿上了鲜艳、轻薄、漂亮的时装,并且开始懂得化妆,透着淡淡的女人味,但王雅捷为此付出了另一个代价——增肥15斤。“其实赵老师也没要求,但我觉得人到中年肯定得发福,脸一尖就显得不厚道,所以就拼命吃东西。”

  在王雅捷眼里,赵本山是个特别好的人,“他从不摆架子,很善良,嘴硬心软。对普通百姓尤其好,有个老太太经常去看我们拍戏,一看就是挺可怜的那种,赵老师就让剧务把剧组里发的大衣给老太太一件,每天吃饭时间,盒饭也会给她一份。”

  贵人2:陈逸飞

  王雅捷遇上的第二个贵人是已经去世的陈逸飞,他们合作了电影《理发师》,谈起他,王雅捷的声音一下子低沉了下去。“陈逸飞导演是个要求非常严的人,我们穿的旗袍要是领口有一点点缝隙他都不能接受。这部戏拍得非常辛苦,因为是在冬天拍夏天的戏,在寒冷季节穿丝袜、凉鞋,而且每天都要拍到凌晨,真的是非常冷,冷得直想哭。当时心里也曾偷偷埋怨过他,可后来一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整个人都懵了……”

  王雅捷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时光的颜色》来纪念陈逸飞。而且从此以后,她更喜欢拍悲情的角色,因为这样把生活中所有的不愉快都在剧中拍了,那么现实生活中剩下的全都是快乐了。“人生真的很短暂,一定要每天都活在快乐里。”

  贵人3:顾长卫

  明天,顾长卫的新作《立春》就要在包头开机了,王雅捷力挫秦海璐(点击进入秦海璐的blog)等人,成为女主角。“那是在春节后,当时顾导面试了很多演员,我也见到几个大牌前去试镜,不过很幸运的是,自己第一个被选中。后来我想想,可能是我增肥的那15斤还没完全减下来,比较符合人物要求吧。”但是具体的角色,她不肯透露,“我只能说是一个很女人的角色。故事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包头,跟《孔雀》一样,还是延续小人物的故事,讲述小人物的浪漫。电影宣传和电视剧不一样,所以我不能说太多。”邢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