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细数荧屏经典皇后角色 左小青塑造皇后新风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多年来,历史大戏一直占据着老百姓电视荧屏的重要位子,也因此,中国荧屏上创造了多个经典的皇后角色。从傅艺伟的“苏妲己”到刘晓庆的“武则天”,再到宁静的“孝庄”,这些皇后形象的成功塑造给中国电视荧幕留下了一笔笔浓墨重彩,如今在这些经典之中将再添一笔——左小青(blog)饰演的越后雅鱼。

  雅鱼是历史上最坚韧、最贤惠的皇后。她是周旋在越王勾践与吴王夫差中一个美丽
智慧的女人。作为一个男人戏中顶梁的女主角,左小青感到压力颇大。而雅鱼是一个具备中国传统女性所有有点的完美女性,无论是美丽的外表,温婉的气质,还是端庄的仪态,纯净的内心,左小青在导演候咏眼中就是转世的雅鱼,完美的人选。

  与丈夫荣辱与共的情怀,面对敌人坚贞不屈的气度,甘愿牺牲的品质使得雅鱼这个角色成为了一个完美的代言,而这一“皇后”不仅端坐庙堂,还身居陋室,更有着不为道也的凄惨经历。左小青第一次尝试如此严肃端庄的历史大戏角色,她传奇的故事又将成为中国荧屏的一个新经典形象。

  荧屏经典皇后角色链接:

  妖媚皇后——苏妲己(《封神榜》傅艺伟饰)

  九十年代初期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封神榜》被搬上荧幕,给观众印象最深刻是由傅艺伟饰演的一代妖后苏妲己。狐狸精化身的苏妲己有着美冠天下的容貌和阴险毒辣的心肠,身负着颠覆商纣六百年江山的使命。傅艺伟充分发挥了女人的妩媚,塑造了一个绝对可信的“红颜祸水”形象,甚至让“狐狸精”这个称号伴随了傅艺伟多年。

  最强权的皇后——武则天(刘晓庆饰)

  九十年代中期的电视剧《武则天》曾经轰动一时,该剧请出了息影多年的中国影坛传奇女演员刘晓庆。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刘晓庆从16岁演到70岁的年龄跨度也是当时最热门的话题。

  最野性的皇后——孝庄(宁静饰)

  进入2000年,尤小刚推出了他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孝庄秘史》,一向具有野性气质的宁静饰演了大清开国国母“孝庄”。从青春时代演到了垂暮之年,徘徊在几个男人之间,宁静巧妙地将自己的感情与政治相融合,走出了一条坎坷而传奇的道路。无论是与多尔滚有缘无分的生死相恋,还是之于大清国母仪天下的女人情怀,宁静将孝庄一生的宠辱不惊的爱恨情仇演绎的入木三分,让观众记住了这个美艳动人却又大气磅礴的皇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