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汪涵:整个台的氛围都是“快乐” 生活中拼命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3 精品购物指南

  能够在湖南有这么多好节目做,我已经非常满足了,我都有点害怕!

  我们局长希望所有主持人开的车都比他好……

  我们在台上毫无顾忌,经常拿台长等领导开涮……

  自从去年超女比赛之后,一个有名的主持人汪涵,变成了现在的大明星,湖南卫视顶梁柱。从湖南卫视的“春晚”上,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汪涵俨然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玩闹得趣味横生。从现场反应的机智性、对现场的控制能力、亲民的程度等等来说,真的可以说是全国娱乐主持第一人了。

  《超级女声》将湖南卫视抬到一个疯狂的巅峰,这个巅峰又真正推出了一位正处在最佳状态下的明星主持。从一个发矿泉水的剧务到大明星,汪涵在湖南卫视这个“不拘一格”的平台上,创造了与央视无关的主持人传奇。

  超级满足于现有的空间

  记者:在普通大众的感觉中,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下子就红起来了。

  汪涵:其实我一直在努力,只是没有通过“卫视”这个全国性的平台让大家更早地认知。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一定要怎么怎么样”。

  记者:你是觉得由于有湖南卫视这个平台才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吗?

  汪涵:站在“湖南卫视”这个巨人的肩膀上能够看得更远,也能被更多观众所看到,所喜欢。其实我在湖南经视也做得很好,有一档节目在湖南的收视率始终是名列前茅的,只是没有在卫视播出,全国观众看不到。“平台”对我们来说只是观众的认知度更广泛,并不影响我们做节目的质量。

  记者:你觉得湖南卫视能给你更多的上升空间吗?

  汪涵:我觉得现在的空间已经非常好了,我不敢想象台里还给我怎样更大的空间,我还能不能承受得了。我能够在湖南卫视、经视有这么多好节目做,已经非常非常满足了,我都有点害怕!我在湖南有四档节目。

  记者:像你这样带有强烈个人色彩的主持人,如果去湖南以外的电视台做主持,会不会丧失一些自己的东西?

  汪涵:肯定会的,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嘛。重庆人喜欢吃麻的,湖南人喜欢吃辣的,两边对调一下的话,两边都会不适应的。就好像台湾的主持人要到内地来主持的话,包括语境啊等等很多东西都会不习惯。湖南的主持人到其他地方去,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生疏和局促。

  主持人在台上拿台长疯狂开涮

  记者:像你除了在卫视以及经视,经常还有别的一些兼职工作。你在北京还有一个小公司,你们的领导会不会对这个有些看法呢?

  汪涵:不会不会。之所以湖南卫视这么吸引电视人,原因有两点。第一,我们有特别好的天,这个天就是我们的领导,他们给我们特别好的环境,让我们在任何时刻抬头看,都不会有阴霾,随时都有阳光照耀着,特别温暖,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笑)。第二,我们有特别好的地,就是我们的观众。我们的观众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有一种特别踏实的感觉,台下只要有我们的观众在,我们就不怕没有掌声。在这样的天地之间,我们就特别自由、自在、自信,也自如。这是我们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无论在外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舍不得离开这里的原因。

  记者:你说领导让你们感到特别温暖,如鱼得水,有些什么例子呢?

  汪涵:像我们台就不会限制主持人在工作之外的任何事情,也不用坐班。我们魏局长对我们说,他特别希望所有主持人开的车都比他好,他开着奥迪在前面,主持人们开着特别特别好的车在后面。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很多主持人开的车都比他好。魏局长他就觉得这样如沐春风,然后把这个春风化作笑意展现在脸上。我们做节目的时候,说实话不用感受到太多压力,包括我们的欧阳台长,经常对我们说:“开心就好!元宵节是什么?就是闹嘛!就是闹元宵嘛,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样的话,我们在台上可以说是毫无顾及,并且经常拿台长等等领导来开涮。

  记者:那么直播时候呈现出来的东西,会有多少忠于彩排时的样子?

  汪涵:百分之八十吧。彩排的时候,一些主持人打闹开玩笑的样子是不能最后呈现的,但那种好玩、活跃的气氛我们都会还原。我们湖南卫视是“快乐中国”,整个台的氛围都是“快乐”,也就影响到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状态。我一直认为,人生的幸福,就是每一天“快乐”的累积。作为一个主持人,能够参与到每个人的幸福当中,我们简直是“功德无量”呀。

  生活中拼了命地玩

  记者:湖南卫视的每一个主持人,在做节目的时候都是一种青春焕发、百无禁忌的状态,这种情绪是怎么被你们调动起来的?还是说你们在私下里就是这样的?

  汪涵:我在电视台十年了,李湘(blog)何炅(blog)也都差不多十年了。可以说从小就在这种感觉里长大,一直都是宽松、自由、自在地做这些节目,所以我们好像本身就已经融入到这种感觉里面了。当然我们脑子里有根弦,敏感话题是不能碰的。除了这弦之外,我们就尽可能地发挥。我们在台上没有把自己当明星,主持节目的时候要看每一个嘉宾的脸色,每一个观众的脸色。他们脸色好,我们就去锦上添花;他们脸色不好,我们就想办法扭转乾坤。

  记者:在日常生活之中,你都是怎样充实自己的?

  汪涵:玩,拼命地玩。拼了命地——玩!我觉得人在玩的时候才会有乐趣,兴趣是最好的学习推动力。我是一个特别爱玩的人,烧菜、做饭、骑马、射箭、打球、打扑克、看电视、玩游戏、搞设计、大量看书……反正我什么都喜欢,我是一个随时随地都能找到快乐的人。

  记者:能不能跟我们描述一下汪涵不做主持的一天?

  汪涵:晚上看书到两三点,看一些“探索、百家大讲坛”之类的电视,然后睡觉到自然醒,吃完饭如果没事就到一个小咖啡馆喝咖啡,抽烟斗、雪茄,跟朋友聊天,在那儿又看书,看累了就叫几个朋友过来打牌,大家一起吃完饭以后跑步健身或看个电影,然后回家看电视看书。有的时候约了朋友,早起去打

高尔夫、骑马、遛狗(汪涵有四只阿富汗猎犬)。

  他是一个幸福人儿

  从汪涵的言谈之中,我们不难看出,他有多么热爱这个团队。记者问了一些湖南卫视的领导对他的看法,无一不是赞誉有加。特别是谈到“汪涵拒绝央视邀请”这个问题的时候,严肃的总编室主任李浩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随即才正颜谦虚了一下“你这话不能这么说。”同时,汪涵是2005年整个湖南广电集团“超级员工”的第一名,可见他真的在这方土地上如鱼得水,乐不可支。

  聊天之中谈到湖南卫视的领导团队,汪涵给人的感觉像是谈到了自己崇拜的偶像。从领导班子的思路,到这个团队策划能力的紧凑、节目与广告配合的默契,最后说到欧阳台长“钦点”一个主持人就红一个,简直是“金手指”……这样一个处处维护着自家形象的员工,放在哪一个团队里都是抢手货。

  记者最大的惊讶,是汪涵竟如此知足,并且在长沙这个城市中生活得像神仙一般自在。他没有太多欲望,没有“非如此不可”的心气,他的世界就是“拼命去玩”,真叫人羡慕或嫉妒。可能,正是有了这样宽松、自如、快乐的心态,他才能够在这样的浪潮里玩得尽兴,并用这么多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剧务到明星的传奇。本报记者/何小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