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长恨歌》上海大讨论 众网友力挺陈莉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38 新浪娱乐
《长恨歌》上海大讨论众网友力挺陈莉娜(附图)

陈莉娜(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长恨歌》在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连续热播,相关新闻在上海和全国媒体不断。在之前的报道中,曾有上海文化界人士对《长恨歌》评头论足,称“看得出陈莉娜在剧中的表演作了很多功课”,并对所谓“老上海现象”提出自己看法。此后,多位媒介人士纷纷跟进,发表自己意见。电视剧《长恨歌》呈现出众口难调的状态。

  在此次讨论中,众网友也积极参与,发表不同看法。

  新造型不改素雅气质

  “我觉得电视剧给我的感觉很不错。演员都挺靓丽的。扮演蒋莉丽的陈莉娜,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我就注意到她了。那部电视剧她扮演的是石晶。她的长相是那种温情、柔弱的一类,但是最为难得是,她以这样的形象非常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坚毅不屈、刚强的女子。

  “在这次的《长恨歌》中,本来第一眼看到陈莉娜的造型,觉得那副大的圆眼镜很不舒服。有点傻傻的感觉,把她的脸压掉了,觉得有点不合适。但是这两天看着看着也就不觉得了,即使有这么一副挂三的眼镜,还是挡不住那眼睛里面透出的那种气质。衣服虽然不是很华丽,但是就像里一样,虽然形象不出众,但是还能在一群演员里面跳出来。”

  独特个性塑造多样角色

  “我觉得陈莉娜这种外形能塑造各种不同角色。她的五官真是算不上是非常突出、漂亮的那种,但是还能在那么多明星逐鹿的时代被我们记住。陈莉娜吸引我的是那种气质。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坚毅、在《长恨歌》中的端庄而不死板、大气而叛逆。我非常期待陈莉娜在后面剧集中的表演,也希望看到更多陈莉娜的作品。

  “陈莉娜的外形和现在银幕上的形象很不一样,外形非常特别,我觉得这种外形非常适合出演各种不同性格的角色,在这次的《长恨歌》中验证了我的判断。陈莉娜的对手戏非常顺畅,不论是与黄奕的还是吴兴国的。想必现在有些电视剧完全是在镜头前面照念台词,陈莉娜的演出给了我很多新鲜的东西,很多作为一个演员对角色创作的东西。”

  陈莉娜版蒋莉丽 演绎别样《长恨歌》

  “电视剧版的《长恨歌》相比电影,显然要显得更“上海”了。虽说不能完美呈现老上海大小姐的韵味,但是相比郑秀文,黄奕显然要进步很多了。而电影中扮演蒋莉丽的苏岩和电视剧中蒋莉丽的扮演者陈莉娜却在两个方向向我们展示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蒋莉丽”。苏岩塑造的蒋莉丽更趋向于沉稳、深沉、情绪内敛,而陈莉娜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蒋莉丽”是完全不同的大方、外向而又不失思想的涌动。可能是因为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陈莉娜给我留下的那种刚毅的印象太浓重,这次电视剧版《长恨歌》中“蒋莉丽”让我对陈莉娜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有时候觉得衣服穿得有些简陋,有些不符合她上层大小姐的身份,但是我想这可能是导演为了电视剧整体形象和人物塑造而特意安排的。总之,电视剧重新诠释的《长恨歌》给了我很新鲜的感觉。

  “我在前两年看了王安忆《长恨歌》的原著。当时是冲着茅盾文学奖的名气而去的,结果果然名不虚传。那时候对《长恨歌》的印象可能是我这次关注电视剧的原因。到今天看了几集,总体上,虽然和原著有些情节有些变化,但是总体感觉还不错。我也注意到了前两天关于电视剧《长恨歌》和‘老上海情怀’的说法。我也发觉有很多的小细节和我在看二三十年代上海电影时有些许共鸣。我觉得比起电影版《长恨歌》,我的这种感受要强烈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