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电视剧《茶馆》九月开机 遴选演员即将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5:51 新浪娱乐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筹备多年的大型重点剧目《茶馆》已于3月28日开始启动,将于今年九月开机拍摄。

  《茶馆》是我国已故著名文学家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和不朽名著,在中国现代文学史和戏剧史上都享有崇高的地位。著名电影导演谢添曾于1982年把《茶馆》成功的搬上了银屏,北京人艺演出的话剧《茶馆》更是轰动中外的名剧。《茶馆》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与观众
见面,必将在文学界、艺术界以及社会各界中引起广泛的关注。

  自2002年提出电视剧《茶馆》的创意以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领导对该剧的创作拍摄一直极为重视,将该剧视为一项重大的、国家级文化精品工程来进行运作,为其组建了强大制作班底,力争将《茶馆》打磨成为一部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经典传世之作。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为保留老舍先生剧本的原汁原味,由具有深厚京味文化根底的作家叶广芩担任编剧,剧本的编写工作还得到了老舍先生家属舒乙的大力支持。曾执导电视剧《红岩》、《吕梁英雄传》、电影《烈火金刚》、《凤凰琴》、《平原枪声》等影视剧的知名导演何群担纲执导。曾制作《荣誉》、《记忆的证明》、《宝莲灯》、《白蛇传》、《越王勾践》等诸多央视大剧的李功达任制片人。

  为体现原著中浓厚的京味文化特色,剧中心将斥巨资在涿州影视基地搭建一个大型的明清时代“老北京一条街”,作为该剧的主要拍摄场景。预计一个月以后设计图即可面世,经过四个月的施工,九月份即可投入拍摄。

  目前,《茶馆》剧组遴选演员的工作也将陆续开始。全剧重要的有五位人物,其年龄跨度很大,跨越了清末到民国直至抗战胜利后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现定为一个演员一演到底。因此演员选择的难度非常大,在启用国内知名演员的同时,寻找更符合角色要求的演员担任主要角色。

  为还原那个时代的真实感,《茶馆》拍摄时需要大量清末和民国时期的老北京物件做为道具,如老旧家俱、牌匾、鸟笼、烟袋、荷包等等,《茶馆》剧组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在观众中进行广泛的征集,希望得到观众的大力支持,使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能够拍出一部高品位、高水准的精品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