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长沙唱区评委确定:顺子仓雁彬王明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3:46 京华时报

  

超女长沙唱区评委确定:顺子仓雁彬王明琦(图)
顺子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2006超级女声导演组对外公布了长沙唱区的评委阵容,包括歌手顺子、音乐人仓雁彬和声乐教育家王明琦。据悉,长沙唱区预选赛的录制工作已定于4月15日正式开始,届时三位评委将正式走马上任,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的评选工作。

  长沙唱区导演廖珂称,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要求,今年挑选评委的标准就是“与人为善”,并且在音乐方面具有一定的专业素养。此外,对方答应出任评委之后,必须完整参加一个分唱区的点评工作。廖珂介绍,长沙唱区的三位评委各有特色,专业各具优势,正好形成互补。“王明琦教授从事了多年的声乐教学工作,培养出满文军黄征等众多知名歌手。仓雁彬是一位专业的词曲创作人,作品包括《改变》《忘却日》《花儿》等,在乐曲的旋律节奏感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歌手顺子也是去年的超级评审团成员之一,观众对她并不陌生。”

  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4个分唱区的评委人选尚在筛选中。4月15日,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将在湘江畔举行预选赛的启航仪式。通过初审的选手将齐聚在“诺亚”号游轮上,进行预选赛的选拔。长沙预选赛将播出两场,第一场在4月22日12:30播出,10进7晋级赛从5月19日开始,将在每周五晚8:30连续进行直播。

  ■评委访谈

  顺子保持去年平实心态

  有过超女点评经验的顺子称,自己将秉承去年的平实心态,给参赛选手提出一些专业指导。

  顺子的助手透露,顺子当年从瑞士爵士音乐学校毕业之后,曾经留校任教。“顺子很喜欢教学生。她的思路很清晰,点评可以说是一步到位。”据悉,湖南卫视希望顺子跟完整个超女比赛,包括总决赛。对此,顺子正在考虑中,这意味着在9月之前,顺子每个周末都要飞到各个唱区做评委。“我会在做评委的同时,抽出时间创作自己的专辑。虽然会很忙碌,但是很充实。”

  王明琦趁机了解年轻人想法

  王明琦从1984年开始从事声乐教学工作,主要教授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一份宣传资料中介绍,王明琦是歌唱家朱明瑛的丈夫,歌手王珏的父亲。王明琦解释道:“我与朱明瑛已经

离婚多年了。”

  王明琦从去年超女总决赛开始真正关注该节目。“湖南卫视前几天找到我,我对这个赛事也比较有兴趣,协商之后决定合作。”王明琦很想借当评委之机,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唱歌的想法,同时也把自己在音乐上的理解传授给她们。对于国家广电总局对全国性选秀比赛评委提出的相关要求,王明琦并不担心:“我在学校属于亲和型的老师,学生们和我的关系都很好。老师一定要先把选手的优点提出来,然后再指出对方身上的不足,不能一味挖苦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