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白色情人梦》登陆福建 奉献美丽的心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白色情人梦》登陆福建奉献美丽的心灵(附图)

白色情人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真爱”是个很美的词语,它带给人类梦想与希冀。就像“白马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故事依然被人们讲述着,依然令人们陶醉着。记得曾有人说过:“传奇是人类共同的梦,梦是个人独特的传奇”。无论世界如何变迁,任凭天地如何变幻,人们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总保留着这种“真爱情结”,也渴望经历一场似乎只有在梦境中才会发生的绝美爱情,这种情结永远都不会改变,珍藏这种情结的人也不会改变,无论结局是凄凉还是完美。艺术家们更是把这种情结带到了他们的作品中,与世人分享。
陈凯歌的新片《无极》(blog)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魔幻世界中的爱情童话,影片所讨论的话题不仅承载着浓郁的人文气息,更包含了人类一直追求的最崇高也最初始的境界——感性与理性的纯洁交融,那便是爱;而由尤小刚担任总导演,即将登陆福建荧屏的都市情感剧《白色情人梦》,则真实生动地描绘了现代都市中的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爱情,这是一个令人心动又叫人心碎的“真爱童话”,它好似穿梭在梦幻与现实之间,你或许可以从剧中寻到自己的影子,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如梦非梦,亦真亦幻,挑动你的“真爱情结”。

  汇集了两岸三地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白色情人梦》是一部展现当代情感生活,阐释现代爱情伦理的电视剧,它讲述了一个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叶诗颖(石小群饰)因不堪父亲酗酒施虐,与母亲孙玉琴(张琼姿饰 中国台湾)一起匆忙逃离了家乡,甚至连青梅竹马的恋人杨仁杰(刘冠翔饰)也没有来得及告别……六年后,叶诗颖已经成为童氏集团力捧的滑雪选手,相爱多年的男友是她的滑雪教练,童氏集团总裁童宇翔(金沛辰饰 中国香港)。就在诗颖与宇翔订婚的前夜,命运的天平突然倾斜了!一场意外的雪崩让诗颖与杨仁杰不期而遇,两人平静的生活也随之被打乱,再次重逢的痛,却是那样有口难言,那样无奈。一面是大度体贴的亲密爱人,一面是痴情执著的初恋情人,昔日感情的负债和今天爱人的误解,让善良而单纯的诗颖无从选择,饱受痛苦的熬煎。而杨仁杰现在的女友,对他爱得疯狂的林恩琪(王宇捷饰 中国台湾)更不可能放弃自己的爱,她的加入使这场爱情的角逐显得更加复杂与迷离,两对恋人都陷入了爱与恨的情感漩涡中;亲生父亲林永盛(汤镇宗饰 中国香港)是一位出色的外科医生,他年轻时的一次冲动,酿就了永远无法弥补的苦果——诗颖是“强暴犯”的女儿!当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再次被揭起的时候,诗颖和母亲再度陷入了无尽的痛苦。而命运的捉弄似乎还不够,恩琪竟然是林永盛与精明能干的女强人杨曼云(邬倩倩饰)所生,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更大的风波在林、叶两家展开,诗颖在被上一代人的情感纠葛和冤仇抽打、羞辱的同时,更经受着爱情与亲情的双重折磨。与此同时,更大的不幸也降临在诗颖身上,她患上了骨髓瘤,只有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才可能挽救生命。对母女二人愧疚多年的林永盛为诗颖移植了干细胞,然而死亡的魔手却没有放开诗颖,她没能抵挡住癌细胞的扩散。弥留之际,宇翔帮她完成了多年的愿望:相爱的两个人只要能在一起看到极光的出现,就永远不会分开……

  《白色情人梦》中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他们是一群善良的人。即使曾为爱情一度自私、虚伪,甚至不惜欺骗、陷害,但到了最后,我们看到的都是善良的面孔、坦诚的悔恨和真挚的祝福。石小群饰演的叶诗颖,温柔而美丽,纯洁的面庞,楚楚可怜的表情,牵着人心中隐隐地痛。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故事发展,石小群真情投入的诠释,定会让观众为诗颖的不平遭遇而一次次落泪;金沛辰饰演的童宇翔,稳重而大度,他对诗颖生死相守的爱情,让人惆怅与心酸。演员的个人气质与角色完美地结合,一个让所有女孩子为之心动的好男人形象跃然荧屏中;邬倩倩饰演的杨曼云,在商场上精明能干的女强人,却不懂得经营自己的婚姻。时而蛮横、时而刁钻,邬倩倩颠覆自我的表演,塑造出一个誓死保卫家庭最终却迷失方向的可怜女人;汤镇宗饰演的林永盛,既懦弱地受制于妻子,又惦念着诗颖的妈妈玉琴,汤镇宗成功诠释了一个生活在忍耐与忏悔中的懦夫形象。从压抑太久的婚姻中解脱出来的林永盛,最终做了一回真正的男人,他勇敢地选择了走入监牢,以洗刷自己的罪恶;王宇捷饰演的林恩琪,骄傲任性,对杨仁杰爱得刻骨铭心,对叶诗颖恨得咬牙切齿。王宇捷的精彩表现,使人们记自住恩琪的刁蛮与自私的同时,也会将她的率真与执著印在脑海;刘冠翔饰演的杨仁杰,热情而开朗,为了爱,他可以抛弃一切,但为了爱人的幸福,却一次次放弃自己的爱。刘冠翔给角色融入了自身对爱情的阐释,刻画了一个在爱的索取与付出中苦苦徘徊的可爱男人……

  《白色情人梦》是一个关于爱与奉献的故事,一个浪漫唯美的爱情童话,它将现代人的情感世界作为依托,讲述了两对年轻人之间分分合合的曲折故事,故事中既有灰姑娘和白马王子的爱情,也有因患病不治带来的伤情;既有年轻一代的情爱纠葛,也有上一辈人的恩怨情仇。它将人世间的真情,在种种的艰难与折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精美绝伦。在真实细腻的情感流动下,坎坷多舛的命运转折中,矛盾起伏的心态变化里,爱得死去活来的痴男怨女们为爱而产生矛盾,却都为爱做出了牺牲,在环环相扣、凄楚动人的剧情背后,浸润的是爱的真谛,优美而感伤。

  相知相契的爱人、患难与共的真情、生死相守的诺言,构成令人肝肠寸断的爱情童话,衬托这童话的则是一个浪漫的冰雪世界,这冬季特有的景象,给缠绵、哀愁的故事更增添了一笔浓浓的色彩,让作品更加唯美。尤小刚亲自作词,张宏光操刀谱曲的音乐,总在最恰当的时候响起,把观众已被带动起来的情绪推向最高潮。而石小群倾情演唱的主题曲和片尾曲,更是表达了人物的真实情感,与剧情和画面紧密结合,浑然一体。

  爱是人类历史上亘古不变的主题,而爱情童话是我们在鸿蒙人世上的一份慰籍。尤小刚说,此片仅献给那些心中有爱的人!那么,爱究竟是什么?《白色情人梦》将给观众一个全新的答案,一个触动心灵,让你共鸣的答案。在这个冬季,这个浪漫的情人节,《白色情人梦》将用它神奇的爱情“魔力”,将你的目光牢牢锁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