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天使任务”娱乐性专业性并重 打开选秀新窗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16 新浪娱乐
“天使任务”娱乐性专业性并重打开选秀新窗户

“小鬼马”调侃“小旋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使任务”娱乐性专业性并重打开选秀新窗户
比比谁的林志颖照片多

  低门槛平民选秀活动山东卫视“天使任务”的海选已于上周末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周末,将全面转向各个城市之间选手的KO赛,从而逐渐引爆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天使任务”自举办以来,以其贴近性、娱乐性和专业性受到了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不仅打造了又一收视旋风,而且还被业界人士称之为“为电视娱乐活动打开了一扇新窗户”。

  贴近性:低门槛,广“招生”

  平民选秀活动一直以低门槛的亲和力吸引着无数人的眼球,如果说开始它还处在探索实验阶段,有着各方面的限制和不足,那么,在“天使任务”海选中,这一定位已经基本成熟和完善。

  “天使任务”不论性别,不分民族,不计长相,只要成年均可以参加。在各大赛区的海选现场,既有帅哥靓妹,也有阿姨大姐,既有专业选手,也有业余选手,既有学生,也有白领,甚至还有聋哑人参赛,还有北大清华等名校高才生。更特别的是,选手可以重复参赛,这样就弥补了万一马失前蹄发挥不利而造成的痛苦遗憾。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现象无一不说明:“天使任务”真正做到了放下身段,与大众贴近。

  娱乐性:选手新招+嘉宾助阵+评委

幽默

  娱乐性可谓是选秀活动的灵魂,“天使任务”就时刻紧抓娱乐脉搏,让选手、嘉宾、评委和观众实现了一场精彩的互动。

  参加海选的选手们创意多多,新招迭出。中国功夫,戏曲,现代舞,乐器,即兴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得到了很好的展现,令评委观众大饱眼福。

  “天使任务”每个赛区的比赛都会邀请娱乐界当红明星前来助阵,“少女杀手”许绍洋,“薰衣草女孩”陈怡蓉,“旋风小子”林志颖,“情歌诗人”游鸿明等众多大牌明星都曾到场替选手加油呐威,为活动增添了火暴热烈的气氛。

  选手出彩,嘉宾惹眼,主持评委也当仁不让地显出各自看家本领。在比赛现场,往往笑声不断,嘉宾的幽默诙谐,也功不可没。

  专业性:个性点评 专业指导

  选秀活动在娱乐的同时也要体现公平公正,让选手赛后有所收获。在这方面,“天使任务”被行家认为做出了绝好榜样,它从初选开始就邀请了众多权威评审,确保了娱乐活动的专业性。

  “原来和申见到皇上是这样啊”,“这是M吗,倒更像L”,海选现场常常出现类似的点评。对那些选手的现场表演做点评的,大都是有深厚专业背景的专家学者,他们的评价既尊重选手,又一针见血、击中要害。

  每个赛区80进10的比赛,则会由更具备实战经验的演艺界人士出任评委,演员金巧巧、胡兵、导演纽成泽都曾对选手提出过建设性意见,在济南天使阵营对阵广州天使阵营的KO赛之前,两支队伍更是分别由“综艺天王”吴宗宪和“大嘴”黄安秘密训练、传授绝招。 徐媛媛 陈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