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超男”来了:看那些女人都想嫁的“好男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16 辽宁广播电视报

  平民选秀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厢《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我型我秀》刚刚启动,互抢选手的好戏也刚刚拉开帷幕,这边东方卫视又启动了《加油!好男儿》活动,“旨在于选拔德才兼备的魅力男人,打造新一代时代青年形象”,看来真正的“超级男生”终于来了。

  湖南卫视在成功打造了《超级女声》之后,曾经做过“超男”的活动,但反应平平
,而且2006年该节目也未获得广电总局的通过。没想到,东方卫视在“超男”方面异军突起,来分割平民选秀活动的另一类蛋糕。

  日前,《加油!好男儿》正式启动,将于4月至8月进行每周递进式大型直播,以勇气、才艺、责任感等七项指标考核,充分展示原本平凡无名的男人,如何从“青蛙”一步步“进化”成万众瞩目的“王子”的神话般历程。记录一群健康时尚、充满魅力、有知识有气质的男人们特殊的青春体验。

  与其这说是选拔贤才,倒不如说是收集魅力男性,参赛的“好男儿”虽然有多项指标考核,最终的标准就是人气,也就是魅力。哪个帅男能入观众的“法眼”,哪一型的帅男能获众多女观众欣赏,在个性当家的新时代还是个未知数,而这也是该节目的看点之一。

  曾经主持《非常男女》的著名主持人高怡平将担任初赛评委。她认为:“好男人就是要几个条件集合在一起综合比较的。类型可以有很多种,不能用单一标准来框定。真正的好男人内涵最重要,帅在荧光屏上很容易弄,只有帅,没有内涵,男人的魅力很容易就耗光了。”

  “超男”来了,不知有多少魅力男人会在比赛中一举成名,也不知“超男”会掀起2006年娱乐圈多高风浪,但是我们很怕一种倾向,就是类似的节目越来越多,类似的比赛越来越无聊。娱乐节目最关键就是创新,最要不得的就是出现一个好点子大家就一哄而上,每个卫视克隆一个。平民选秀节目现在已经不少了,但愿“超男”质量上乘给娱乐添彩,但愿平民秀健康发展,节目数量到此为止吧。

  综述/英华

  韩寒(blog)调侃“超女”“超男”

  作家韩寒几天前在博客上把正在进行的《超级女生》与《加油!好男儿》结合起来调侃了一番,两个活动选出的冠军如果能够结合,那将会成为“超人的孩子”!

  韩寒在文中写到,“超女好弄,好男儿是什么样子?好看男儿、好玩男儿,好奇男儿,好事男儿,好色男儿都简单,好男儿就难了……我没觉得‘超女’‘超男’的有多么俗,也没觉得没人看的东西就多么高雅。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玩开心了就行。所谓真金不怕火炼,看看‘好男儿’好到什么成色。”

  对于韩寒的调侃,东方卫视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借机邀请韩寒加入“加油!好男儿”的节目,节目启动了“好男儿榜”,由大众投票选出节目代言人,韩寒目前是最热门的候选人之一。

  网上列出女人都想嫁的“好男儿”

  李安

  第78届奥斯卡刚刚落下帷幕,李安独得个人奖项中最有分量的一樽:最佳导演奖。记不清这是李安多少次攀上个人事业的高峰了,他巧妙地融合了西方的期待视野和东方的文化底蕴演绎着属于中国人的电影神话。

  可嫁理由:有谁知道,如此有名的一位导演居然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身份一度是“家庭主夫”,煮饭,看电影,做家务,带孩子,他样样在行。李安是一个从家庭走出的大导演,他又在电影中延续着他对家庭深深的眷恋。最让人艳羡的是,几乎在李安每部电影中,都有妻子的影子。此般浪漫大概非一般凡夫走卒可以制造。爱李安,不需要理由!

  刘翔

  飞毛腿一冲就冲出了亚洲,站在世界的高度和别人一起飞奔。可以说,在当今110米栏的选手中,刘翔一出,谁与争锋!

  可嫁理由:他是中国人田径最大的惊喜与惊艳。惊喜在于他在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让在田径项目上一直抬不起头的国人好好地骄傲了一把。惊艳在于他赛前的自信满满,比赛中的矫健英姿,获胜后的霸气以及平素的谦虚,都让人看到了一个这个时代已经不多见的优质偶像的诞生。爱上刘翔,爱上他脸上充满朝气的青春痘一样,爱上他身上那股舍我其谁的青春冲动。

  姚明

  中国最优秀最有影响力的篮球明星。

  可嫁理由:他和刘翔的出现,一扫人们过去对于上海男人的陈旧观念。姚明除去其作为运动员的优秀成绩外,他与他的女友叶莉之间的美好爱情亦为姚明作为一个好男人的形象加分不少。

  他们1999年相识相恋,直到2004年奥运会闭幕式上,他们才终于手牵手向全世界公开了他们的恋情。因为他们始终低调,以至我们只能从一些蛛丝马迹上去探寻他们的爱情,例如姚明的宝马745上的车牌号码是“YY-11”,“YY”上姚明和叶莉姓氏拼音的字母,而11则是他们两个人在火箭队和中国女篮中是共同号码。细心如此,当是许多女人心中的好男人榜样。

  梁朝伟

  低调地生存在娱乐圈,做自己要做的、想做的,做得美也做得好,然后继续低调地生活着,经营着自己的事业,继续着自己的爱情长跑。

  可嫁理由:有别于刘德华的拼命三郎精神,梁朝伟提供的是另一种类型的好男人样本。在外形上,他虽然身高不高,浑身却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韵味,他的一道灰飞烟灭的眼神更是俘虏女人的最好武器;在事业上,他有着过人的天赋,使他不用太过于努力便能够达到别人无法望其项背的高度;在感情上,他与刘嘉玲的一段分分合合的爱情,足可以媲美最动人的爱情小说。他们虽历经风雨至今仍在一起,足可以证明一切。而梁朝伟在谈到能够维系他与刘嘉玲这么多年爱情最重要的因素是:相互欣赏与包容。

  郎朗(blog)

  中国最年轻最成功的钢琴家。

  可嫁理由:风雨之后见彩虹,经历了曾经的磨难,郎朗更知此番成就的来之不易,会珍惜才会坚守。虽然没有当年李云迪那般飘逸俊秀,但是他同样阳光,同样天才,同样激情澎湃。《悠长假期》里木村拓哉弹钢琴的样子相信已经成为了经典画面在无数的女性观众心里烙成了记忆,而对学琴男子的情结却就此扎根,发芽。如果可以在琴声中开始迎接新的一天,是不是很美妙的体验呢?

  陈道明

  中国最有内涵的男演员。

  可嫁理由:陈道明在中国影坛的地位不用多说,而他在娱乐圈中特立独行的作风亦为人津津乐道。他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也永远做他真正想做的。而不同于《中国式离婚》中失败的婚姻,现实中的陈道明,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陈道明说过,尤其男人,他一生的责任心,对工作,对社会,对家庭,对子女的责任心,才是真正的男人的德行。

  金城武

  《如果·爱》再次让金城武魅力展现在女性面前,纯情、率真、执著,样样动人。

  可嫁理由:在更多的时候,金城武只是出现在女人们的梦里而不是电影银幕上。他完全不同于其他艺人要靠增加曝光率而维持知名度,他常常一年或是几年才拍一部电影,然后就在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他越神秘,人们便越期待。以至于能够看到他出现在一些娱乐活动中,简直像是上天的恩赐,而其实那只不过是他的工作而已。

  金城武是一个与演技和电影无关的人,我们甚至不关心他是失恋的警察,落寞的小提琴手,抑或是前朝旧事里风一样的捕快。他眼神中流露出迷茫和颓废,他身上混合着男孩的纯真与男人的温柔,让每个女人愿意怀想着他进入梦乡。

  陈天桥

  他是中国网络娱乐世界的探险者,盛大网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可嫁理由:盛大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提供商,其代理的《传奇》游戏书写了中国网游销售的传奇。他富甲全国,却依然保有朴素的本质:“我几年前就是穿白衬衫,现在还是白衬衫,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场合,我会穿得更加随便,中午我在单位跟员工一起吃盒饭,我从来都不是个会挥霍的人。”

  这样的男人本就世间少有,而他与同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为盛大的高级副总裁的太太之间的爱情生活同样无懈可击,他们从相识到结合只用了短短半年的时间,然后互相扶持共同创业。而现在他马上要升格为父亲了。这是不是几乎所有女人的梦想?

  张艺谋

  中国电影界的骄傲。

  可嫁理由:无论如何,张艺谋依然是中国数一数二的电影大师级人物,他的成就并不会因他后期作品的欠佳而被抹杀。在艺术上,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主见,从某些方面来看,这种执著不失为这个年代的人们所欠缺的品质。

  作为导演的张艺谋,如果说有女人想嫁给他还有可能是想出名的话,那么作为男人的张艺谋,则不谛为一个典范。他身上粗砺的黄土地般的坚硬感与他不可一世的豪气,都是可以让女人轻易爱上他的特质。

  王石

  在王石一轮“不务正业”之后,万科还是那个万科,整体业绩表现强劲,在成立20年的时间后,依然保持良性的发展。

  可嫁理由:王石是中国地产行业里风头浪尖的人物,而他又经常以另一种身份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摩托罗拉和德国大众形象代言人;登8848米高的珠峰,结果创下一个52岁登顶的年龄纪录。据说王石的个人目标是完成七大洲的最高峰,加上南极点和北极点。目前,世界上完成这个目标的只有30多人,华人还没有,他要做“第一”。

  仅凭这一点,王石便可说是男人中的男人,嫁给他,是嫁给了一种永不满足的冒险精神,一种已经快要绝种的血性男人的胆识与气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