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清华硕士参加“天使任务”惹争议 网友反对居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12 新浪娱乐

  清华信息工程学院的在读硕士韩永相参加“选美”并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由于其清华硕士的特殊身份而引起的争议在网上有越演越烈的势头,耐人寻味的是,多数网友对他参加“选美”抱反对态度。

  网友们的帖子形形色色,但焦点大都集中在他清华硕士的身份上,有人提醒他:“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定位,清华的学生更适和坐在实验室搞科研,而北影中戏的学生更适合
上镜头。术业有专攻,别荒废了自己啊!”“清华的学生要对得起自己高三的拼搏!更何况是个研究生!”

  也有人说得比较尖刻:“选秀选美什么的,都是垃圾,学校应该严令禁止,太耽误学习了,北电、中戏凑凑热闹也就罢了,没有必要荼毒清华北大!”

  “清华的学生也不是什么方面都好的,读书厉害,可是演技方面也可能是垃圾。大家听着清华就觉得什么方面都好其实错了。像那个家伙就 应该会去好好读书,别跑出来吓人,要出来也的回去 好好练练,真实清华的脸被他丢光了!!”因此建议“清华学生在这样娱乐化的环境中,应该洁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

  当然,也有网友对此持支持态度,“清华的学生也好,其他什么学校的学生也好,去SHOW自己没有什么不对的吧~起码有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上舞台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有人咸吃萝卜淡操心地替他描绘了未来的两种可能:“天使任务是一个选电视剧男女主演的选秀,想必韩永相也有明星梦吧,这无可厚非。可是,心里总是有点不是滋味,你说说,阿,人家学习十多年了,好不容易考上清华,容易吗?突然半路杀出一个选秀活动,把人家拉到舞台上唱歌跳舞模仿大猩猩,人家容易吗?选的上还好,他还可以放弃自己曾经奋斗的信息工程事业,可以将有限的精力,投入无限的

为人民服务的文艺事业中,去拍偶像剧,去当电影明星,然后大红大紫一大堆小姑娘去追,有朝一日,站在奥斯卡的领奖台上:感谢这、感谢那、感谢啥啥啥,感谢天使任务让我告别清华……,啊呀呀,想想可真不容易啊!!!!可是,万一他没有选上呢?他要是落选了,被淘汰了,而且又没有公司签约,那么这几个月的辛苦算谁的?他在清华耽误的课怎么补?研究生是由导师带的,往往要做一个科研项目,要是这几个月没有帮导师,想必导师他老人家早就怒了吧?要是弄个‘学风不正’、‘长期逃课’等等的罪名,人家小韩同学还咋在清华呆?就算呆得下去,也难免受人背后言语:你看,那个、那个,就是那个人,啊,他就是参加“天使任务”的韩永相。啊?选上没?当然没有,嘿呀,他长那样,哪有偶像的派头啊?你不知道,他耽误了三个月的课程,学校还通报批评了呢!现在即没签约公司,导师又不喜欢他,两边不是人,那叫一个惨啊!”

  不过,更多人对于选秀选美侵入校园表示了无奈和担忧,“其实这种选秀根本不该进校园,为什么一个学信息工程的会去参加表演的选秀?就是受了这些活动的诱惑!明星梦想和名气的诱惑太大了!他要是好好学习,还能为社会做点贡献,将来建立中国的信息高速路什么的,偏偏去参加这种选秀,小心贻误终身!”“上次超女李宇春,在北大只唱了一首歌,说了十几句话,就让在场的1500名大学生为之疯狂和尖叫,根本看不到这些北大学子身上有一点理性的影子。”

  据悉,眼下这位颇受争议的清

华硕士正在济南进行封闭训练,已经经历了北京赛区海选、北京杭州赛区KO赛的他,将于本周日参加山东卫视“天使任务”第一场
总决赛
。 陈静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