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选秀节目收视率排座次 超女和天使任务获冠亚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30 新浪娱乐
选秀节目收视率排座次超女和天使任务获冠亚军

明星助阵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选秀节目收视率排座次超女和天使任务获冠亚军
北京杭州六强

选秀节目收视率排座次超女和天使任务获冠亚军
“天使”舞技超群

选秀节目收视率排座次超女和天使任务获冠亚军
热情的现场观众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期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显示,在形形色色的选秀活动中,超女和山东卫视“天使任务”,分别占据了收视率冠亚军。

  2006年是选秀大年,“超级女声”、“天使任务”、“梦想中国”等各大选秀节目轮番“轰炸”电视荧屏,不禁让人眼花缭乱。综合各方意见来看,“超级女声”仍然稳坐选秀
节目的头把交椅,但似乎呈现出颓势,无论是人气还是收视都不敌当年;紧随其后的山东卫视“天使任务”尤如一匹黑马,在没有大肆炒作的前提下却占据了选秀节目的第二把交椅。

  在观众普遍对“唱歌”、“跳舞”、“选美”等选秀活动产生视觉疲劳之时,“天使任务”独辟蹊径地开创了“电视剧男女主演选秀活动”,旨在选出亚洲超人气偶像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一男一女两位主演,这无疑为千篇一律的选秀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中,“天使任务”3月12日首场比赛的全国收视率为0.4%,并在于4月2日开始保持在0.6%左右。相比之下,“超女”4月22日首场比赛的收视率为0.5%,而4月29日的预选赛收视率为0.3%,随后有所回升。

  在山东本地,“天使任务”更是呈现出“一家独大”的局面。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显示,“天使任务”4月16日长沙赛区的比赛在济南创下9.6%的高收视率,而平均收视率则达到了5.9%。

  事实上,“天使任务”如此受宠也是意料之中的。除了选秀方式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众多表演狂人的疯狂表演更是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为了争夺《会》剧主演的两张门票,选手们在比赛中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无论是成都赛区的美女争夺战的夸张,还是杭州赛区的聋哑选手参赛的感人,抑或是京杭KO赛中“新版梁祝”的搞笑,都让人领略到了“天使”们的活力与激情。

  为了在这场眼球争夺战中杀出重围,主办方也不惜血本请来了娱乐圈中的大牌明星前来助阵。与其他选秀活动有所不同的是,这档将收视群体定位于年轻人的“天使任务”,请来的嘉宾都是演艺界的个中翘楚:何润东(点击进入何润东的blog)陈怡蓉(点击进入陈怡蓉的blog)许绍洋吴克群(点击进入吴克群的blog)许巍江美琪(点击进入江美琪的blog)胡彦斌林志颖、阿牛、范晓萱游鸿明(点击进入游鸿明的blog)等轮番助阵,明星阵容堪称豪华,而非许多选秀节目中请来“凑数”的过气明星。

  同时“天使任务”还有着强大的场外助阵团,娱乐天王吴宗宪身兼数职,他不但是总决赛的客串主持,还是每场比赛的场外点评,也是选手村的教练之一。吴宗宪的死对头“大嘴”黄安(点击进入黄安的blog)也戏剧性地成为了选手村的教练,并几番“坐阵”评委席,对选手们的表演“指点江山”。就连周杰伦潘玮柏S.H.E.等天王级偶像明星也“移驾”北京,躬身为选手说戏、搭戏,这无疑为“天使任务”的火爆收视增添了新的注脚。 宫琦/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