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天使任务”选手置疑:投票决胜有失公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1:20 新浪娱乐
“天使任务”选手置疑:投票决胜有失公允(图)

长沙十强在拉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使任务”选手置疑:投票决胜有失公允(图)
成都选手在拉票

“天使任务”选手置疑:投票决胜有失公允(图)
选手在等待复活赛

  自从去年的“超级女声”让湖南卫视尝尽了甜头以后,许多电视选秀便纷纷模仿起超女来,同时也频频爆出关于此类活动的黑幕与批评,连一向低调、严谨的山东卫视“天使任务”也“在劫难逃”。在“天使任务”即将全面进入总决赛之际,有些落选选手开始抱怨:通过投票数决定选手的去留,有些不公。

  与其它选秀活动不同的是,“天使任务”作为一档旨在为青春浪漫偶像剧《会有天
使替我爱你》甄选一男一女主演的活动,强调的是选手青春、阳光的外形与个性、突出的演技。该活动最大的特点是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KO赛,即把六个赛区两两组合,并由两赛区选出的各十名选手进行两个城市的“战争”。而从这个环节开始,选手们的去留很大程度上都由观众的投票数决定。

  在三次KO 赛中,有些选手因为观众投票数低而连连遭受KO打击。比如在济南广州KO赛中,来自广州赛区的杨守豪两次站在KO台上,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最后,由于不敌他的竞争对手而败下阵来。而在成都长沙KO赛中,被选手们公认为综合实力最强的成都选手刘淼淼也是由于票数低而连续三次被推上KO席,接受挑战,好不容易才闯入该次KO赛的六强。对这些选手来说,这都是一次特别紧张而残酷的体验。

  来自济南的一位入选选手说:“一开始,我都没怎么拉票,可是后来在电视上看到可以编辑短信为选手投票,并了解到比赛会根据观众的投票数来考虑选手的胜负,于是,就劝父母和亲朋好友都给我发短信投票,好不容易在赛前才排到了前六名。”

  另一位选手则谈到:“其实,谁的票数多并不一定代表他的实力强。按观众投票数决定胜负虽然有一定的合理性,可最应该看重的是选手现场的表现及选手自身的实力……我认为那些连连上KO席的选手才是最棒的!”

  活动主办方人士则对此做出回应,认为电视选秀活动采用观众投票方式能更好吸引观众直接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同时,投票数则显示了选手的受欢迎程度。“天使任务”作为一个平民选秀活动,应该选出观众喜爱的“天使”。

  据了解,该活动进行到现在,出现了一些不可避免的瑕疵,但是主办方都及时进行了调整改进,而投票的赛制,也将在随后的调整中变得更加合理化、明朗化。谭丽玲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