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清华“选美”硕士6月1日20时新浪聊天袒露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11 新浪娱乐
清华“选美”硕士6月1日20时新浪聊天袒露心声

清华硕士韩永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清华“选美”硕士6月1日20时新浪聊天袒露心声
清华硕士韩永相武技超群

清华“选美”硕士6月1日20时新浪聊天袒露心声
清华硕士韩永相秀武技

  新浪娱乐讯 上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一篇名为《清华又丢人了!》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这篇帖子的作者以清华学生的身份,指责清华硕士韩永相不专心学习,却去参加山东卫视“天使任务”的选秀比赛,有悖于清华“学风正气”的传统,丢了清华的脸。

  帖子一经发表,就引发了众多媒体的强烈关注和各界的争议。有人认为,清华学子更
适合搞科研,参加选秀是“人才浪费”和“角色错位”;而另一些认为,清华硕士和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都有实现梦想的权利,所以参加选秀无可厚非。一些网友表示,选秀是艺术学校的事,而这名学习信息科学技术的选手更应该回到教室,要“术业有专攻”;还有网友表示,人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力,而且清华也出现了“水木年华(blog)”这样的组合,所以这名选手的做法是值得鼓励的。但也有网友反驳,认为水木年华并没有像专业培养的艺人那样大红大紫,中国的娱乐业已经趋向饱和,像他这样的高材生更应该回到学校,这样才能“物尽其所用,人尽其所能”。更有选手直截了当地指出,这种选秀活动根本就不该“染指”清华等高等院校。

  据了解,这名来自清华的选手名叫韩永相,是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在读硕士,4月份参加了“天使任务”的北京海选,通过层层淘汰,现在他已经晋级十四强,即将在本周日参加第二场全国总决赛。事实上,韩永相在比赛中并未直接声称自己是清华选手,倒是主持人介绍他时透露了这个讯息。和其他选手相比,他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所以“打着清华的大旗参加选秀”一说,也许有失偏颇。

  但韩永相参加选秀这一举动仍然引起了争议。业内人士指出,在传统观念中,演员、歌手都是不入流的职业,就像古人眼里的戏子一样,只是“三教九流”之徒。许多人认为,只有考上高等学府才能“有出息”,才算是走对了路,才能“学而优则仕”,而清华、北大无疑是这种观念下最耀眼的两条路。就连一些已经身陷娱乐圈的艺人,也忍不住迈进学府的高槛深造一番,杨澜刘璇,以及刚刚前往美国深造的阿雅都是如此。

  相比之下,清华硕士韩永相却偏偏“大逆不道”,走出试验室登上舞台,将“清华”与“选秀”两个井水不犯河水的字眼联系在了一起。这样的联系难免让人感到“刺眼”,随之而来的“拒绝选秀”呼声和强大的社会舆论,也让韩永相在选秀的路上背负了无形的压力。对他来说,选秀一旦成功,就意味着他可能要弃学从演,十几年积累的知识也就贬了值;倘若被淘汰,就意味着几个月的辛苦将付之东流,期间的学业更是被白白耽误。

  因此有人说,清华学生参加选秀,的确是一定程度上的人才浪费。倘若清华拒绝选秀,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拒绝娱乐圈的不良之风“荼毒”学术殿堂。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这篇帖子中的一些“激愤之语”确实值得人们思考。

  至于清华硕士参加“选美”是否“丢人”,网友的意见更是见仁见智,甚至有网友将此事“上纲上线”。

  6月1日本周四20:00-21:00,这场争议的男主角、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在读硕士韩永相,将做客新浪新浪UC绝对现场。作为当事人的他,届时将在聊天中袒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感想。已经闯入山东卫视“天使任务”14强并将于本周日继续参加决赛的他,究竟能在未来的选秀道路上走多远?欢迎广大网友踊跃留下你想问的问题

  新浪UC绝对现场聊天室入口:

  为了保证优质的观看质量,请选择下载新浪UC: 下载UC最新版 如何进入绝对现场

  直播间

  转播1 转播2 转播3 转播4 转播5 转播6 转播7

  届时所有转播房间会在活动开始前开放,活动结束后关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