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天使任务》主持蔡康永:想当明星要趁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天使任务》主持蔡康永:想当明星要趁早(图)
蔡康永

  根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报告显示,山东卫视“天使任务”的收视率仅次于超女。前晚,在济南举行的《天使任务》14进10总决赛更是得到很多年轻观众的关注,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来到济南与谢娜(blog)搭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蔡康永更是不时口出惊人之语,不仅认为自己主持的《康熙来了》是一档谈话栏目而并非综艺栏目,在谈到祖国大陆众多选秀比赛中出现的学生耽误学业参加选秀时,他认为学校里教的东西不一定适合娱乐圈,想做明星是越早越好。

  主持选秀直播节目很紧张

  蔡康永是凭借《康熙来了》、《真情指数》等多档综艺节目在台湾主持界迅速上位的“一哥”级人物,谈到第一次主持祖国大陆选秀类节目的感受,蔡康永表示自己非常紧张,因为《天使任务》是一档现场直播的选秀类节目,因此现场时间的控制必须非常精确,所以压力还是挺大的,他说这样的直播以前只在主持金马奖的时候遭遇过。在主持《天使任务》的时候,他自己也不太敢占用选手的时间,因为他知道这些选手通过全国海选走到这一步都非常不容易,所以会尽量给选手们更多的露脸机会。

  谈到在台湾主持节目和在祖国大陆主持节目的不同,蔡康永认为所有的台湾主持人到祖国大陆来主持节目在表现方法上肯定会改变一些,在话题的选择上,在讲话的节奏上都会改变。

  落选选手该把委屈讲出来

  虽然来祖国大陆的次数不是很多,不过对于祖国大陆风起云涌的各类选秀比赛蔡康永还是早有耳闻,他自己也很喜欢看超女比赛,他觉得祖国大陆有一个选秀比赛生存的条件,首先是观众有参与的欲望,而台湾地区的人对于娱乐都没有太多的热情。其次这些参加选秀比赛的选手都很敢秀,每次借来祖国大陆的机会看超女,都能够从中发现几个奇葩,如果把她们放在《康熙来了》节目中那肯定会让人叹为观止,而台湾地区的小朋友的才艺就没有那么扎实,也比较害羞。台湾地区的条件不足以支撑这种选秀节目,因为在台湾地区,生活中就像选秀,有很多有明星潜质的人在生活中就被星探发现,不需要专门提供这样一个舞台。

  谈到自己对这些选秀节目的看法,蔡康永认为这些被淘汰的选手表现得太客气了,被淘汰时都会讲一些不痛不痒的话,他觉得其实心里有委屈和不平都应该讲出来。谈到在其他选秀比赛中出现的一些评委针对选手的过激评论,蔡康永认为如果评委自己可以承担这个后果那就可以这样讲,“如果他苛刻,就要学会承受别人对他同样的苛刻。权力虽然掌握在评委手中,但是情感的表达是平等的。”而在他主持的山东卫视的《天使任务》中,由于整个节目风格走的是比较温和的路线,所以还没有出现太激烈的场面。

  娱乐圈的知识学校教不了

  随着各类选秀节目在全国的火爆,也随之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参赛者很多都是在读学生,而一般的选秀比赛周期都比较长,势必会影响学生的学业。对于这个问题,蔡康永却有着不同的见解,“学校教的东西不一定适合娱乐圈,我虽然是硕士学位,不过我的硕士也是和娱乐相关,我学的是电影和电视制作,所以做明星的人越早做越好,就像日本韩国很多明星只有十四五岁,我惟一的建议是一定要从崇拜的明星身上学会特长,发现他们受欢迎的真正原因,而不要只看到明星身上的光环。”

  【自我定位】

  “我不是综艺类节目主持人”

  虽然很多人喜欢看《康熙来了》是因为觉得这个节目很搞笑,但是蔡康永认为《康熙来了》是一档以谈话类为主的节目,他也从来不把自己看作综艺类节目主持人。蔡康永虽然现在在台湾地区很火,但是他却觉得自己很少感觉到台湾主持人竞争的压力,他觉得可能像张菲吴宗宪他们压力会比较大,因为他个人是比较闲散型的,而《康熙来了》也不是黄金档的节目,所以压力较小。“我很佩服吴宗宪随便就能讲出笑话来,而康康也随时在口袋中准备三四个笑话,我并不觉得我比吴宗宪更强,宗宪更适合于全国的观众,我的观众面比较窄一点,他能够大小通吃,有他就可以搞定,有我可不一定能够搞定。”

  还没有来祖国大陆发展的计划

  吴宗宪近来经常来祖国大陆主持节目,而黄安(blog)更是几年前就把工作重心倾向于祖国大陆,但是蔡康永却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来祖国大陆发展的计划,因为他知道他主持的《康熙来了》的很多观众是通过网络来看的,所以他一般只是每半年左右蜻蜓点水地来祖国大陆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像这次的《天使任务》,“因为我说话一向是直来直去,如果完全照顾观众,那就不像我的风格了!”

  【新书写作】

  新书灵感来自于小S怀孕

  蔡康永向记者透露,他的新书《宝宝日记》将在今年7月份与祖国大陆读者见面,而这本书是在小S怀孕的时候开始写的,“那个时候我总是看到小S拿着录音机的话筒对着肚子里的小孩讲话,觉得很好笑,说不定肚子里的小孩都被小S烦死了,所以就想到要写一些给宝宝的话,但是这并不是儿童书,而是自己跟自己对话,有一些话不方便对媒体讲,我就都写在了这本书里。”

  谈到小S,蔡康永介绍小S现在已经回到《康熙来了》正常工作了,生了孩子后感觉她变得比较有责任感,以前她是人来疯,所以需要刺激她一下才行,恢复她的斗志。蔡康永透露,小S的孩子长得很漂亮,他觉得长得像妈妈,而且手长脚长,将来肯定个头要比小S高。信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何鹏浩 特约记者王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