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破规矩学而优则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24 新浪娱乐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破规矩学而优则演(图)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破规矩学而优则演(图)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破规矩学而优则演(图)
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

  新浪娱乐讯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是自古以来对读书人的评价,如今用在清华北大这些高等学府高才生的身上,似乎也并不过时。然而一直颇受大众关注、在“天使任务”第一场全国总决赛中仍然顺利晋级的清华硕士韩永相却打破了这一常规,他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读书人也有别的选择。

  韩永相是

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的研究生,名校热门专业的头衔,光明的前程,俊朗的外表,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因此也有人对他的参赛动机感到不解和怀疑:学有所长,根本不用为前途发愁,何必去参加向来为知识分子不屑的选秀活动,何必去趟娱乐圈的浑水?当被无数次问及这个问题时,韩永相无奈而又释然地笑笑,从手机上调出一系列照片给笔者看,这些照片分别摄于多个场景:主持节目时,跑步时,做实验时,唱歌跳舞时……原来,韩永相除了学习优秀外,还担任清华大学艺术团的主持人,班级体育委员,现在又多了一重“天使”身份,用他的话说,他“兴趣广泛”,“总想把每件事都做好”,事实证明,他的确做到了。主持人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好评,当体委尽职尽力,做研究一丝不苟深得导师赞赏,参加“天使任务”后更是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

  清华向来是出官员、学者、企业家的地方,“学而优则仕”“学而优则商”“学而优则隐”已经成为多数人的选择,而韩永相继他的学长水木年华(blog)“学而优则唱”之后又走出了一条不同的路:“学而优则演”。无论能不能走到总决赛的尽头,对韩永相来说都没有太大区别。“毕竟参加比赛只是兴趣,只是想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如果能在演艺事业上有所发展固然好,但我不会强求,毕竟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放弃学业。”

  很多人说性格决定命运,韩永相对此深信不疑,“如果意志不够坚定,没有拼搏进取的精神,我不会走到今天。”而面对一些社会压力,比如公众对“清华学生参赛是一种人才浪费”“韩永相是做秀”的质疑,韩永相也有自己的见解:“考上清华和天使任务晋级这两件事情之间,所付出的勇气和努力是没有本质区别的,没有必要推崇前者而鄙视后者。我的想法很单纯,喜欢什么就去尝试去体验,因为我喜欢电子专业,所以奋斗进清华,因为我喜欢表演,所以参加‘天使任务’。”

  用韩永相一位清华学弟的话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与其与人争辩,不如选择沉默,清华教会我们不是用言语来说服别人,而是用行动来征服世界。认识自己,挑战自己,完全没错。就像李嘉诚所言:‘建立自我,追求忘我’。既然参加了天使任务便不用再对过去回顾,往前看,往前走,身后永远是我们这些支持你的人。”

  今晚20:00-21:00,作为这场网上口水大战焦点的韩永相,将做客新浪新浪UC绝对现场。作为当事人的他,届时将在聊天中袒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感想。 徐媛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