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李解:除了天赋我还有勤奋 演而优则唱信心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3 新浪娱乐
李解:除了天赋我还有勤奋演而优则唱信心十足

李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初识李解是在央视版的《笑傲江湖》中,他将一个背负着深仇大恨的林平之演得惟妙惟肖,为了替父母报仇而放弃了作为一个男人的权利,妩媚的眼神中又融入了一丝狠毒;接着是《尘埃落定》中那个大智若愚的傻子,在一片愚昧得近乎蛮荒的环境中,唯独他保持着心静如水;在江苏城市频道已经播完的《浪淘沙》中,他又饰演了外柔内刚的钟北星,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在经历了迷茫的选择,走过泥泞的人生沼泽后,重新找回自我……

  这位来自江苏洪泽湖边的小伙子,正用心去塑造一个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在证明了自己拥有表演天赋的同时,也向观众说明了自己不懈的努力。记者电话采访李解的时候,他正在北京忙碌的汽车上。刚刚拍完《谁怜天下慈母心》,他又马不停蹄的挑选下面要接的戏了。

  李解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父母都是当地黄梅戏团的演员,李解说,自己今天之所以会当演员和父母的艺术熏陶有很大关系。从小就在剧团里摸爬滚打的李解并没有像父母一样走上黄梅戏表演的道路,相反,他选择了去当舞蹈演员。一段时间后,又考入上海谢晋艺术学校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也许是因为年纪很小就开始工作,所以李解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他和艺校的很多人一起到北京考试。在多轮的考试筛选后,最终留在了北京。最终的考试结果却让李解很吃惊,他被中国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两所学校同时录取了。在权衡考虑许久后,北电优秀的师资力量终于吸引了他。当时李解所在的北电97表演班代课老师是黄磊。参加过工作的李解深知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他牢牢的把握住学习机会,加上从小练舞蹈懂得刻苦,他加倍的努力使自己成了班上的佼佼者。

  他的处女作《笑傲江湖》就是在他大三的时候接拍的,在李解顺利拿下林平之这个角色后,很多人甚至都认为他是靠什么关系争取来的,在电话里,李解告诉记者:“其实当时很辛苦,完全像考试一样考过来的。”在电视剧最终杀青之际,凡是看过李解表演的人,无不被他那出色的演技征服,李解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上顺利的迈出了第一步。

  谈起刚刚播完的《浪淘沙》,李解说自己和钟北星的那种外柔内刚是有一点相似的。虽然是南方人生活在北京,但是自己心里便有一点硬硬的东西鞭策着自己不断向前进。我问李解,是不是会和他的老师黄磊一样在演戏的同时开始出唱片?和以前的不确定不一样,这次李解很快就承认了公司正在安排出单曲。想到现在很多演员出了唱片之后,不被舆论看好,甚至会招来骂声一片,我问李解有没有这种担心,他说:“已经考虑过了,但是得有这个自信。现在的社会是多元的,观众对演员的要求也很高,作为一个演员就要把自己身上的才能展现给观众看。”有着过人的天赋,再加上他不懈的努力,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李解也会在歌坛上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缪海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