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海岩《阳光》热播 周一围:人物命运没有悬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6 新浪娱乐
海岩《阳光》热播周一围:人物命运没有悬疑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岩(blog)的又一最新力作,根据《深牢大狱》改编的34集电视连续剧《阳光向花一样绽放》,已在各地方台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

  《阳光向花一样绽放》是海岩继《永不瞑目》《玉观音》等电视剧之后,又一部反映公安题材的大戏,并且是应北京监狱局之邀约写的,纪实性很强。与以往的海岩剧相比,《阳光向花一样绽放》在情节上和结构上,都有极大的不同和改变。

  《阳光象花一样绽放》讲述了青年干警刘川在缤纷复杂的现实中的转变和思想上的升华以及性格上的成长。刘川,是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监狱警察。因为父亲去世,留下了亿万家产,他必须承担起管理家业的重任,只好放弃心爱的工作准备退役。在退役前最后参与的一次押解任务中,却又偏偏改变了他的命运,同时也因此遭遇了三种不同的爱情。

  作家海岩被誉为“中国第一言情作家”,向来善于捕捉青年人的感情波折,他的电视剧也和小说一样,都将重点放在主人公的情感之上。海岩以非常写实的方法,将刘川的处境和困境都一一道出,并没有采用浪漫化的包装,使得刘川的三份爱情显得格外真实。

  刘川的第一份爱,始于替同事庞建东接其女朋友而结识的“北漂”的小演员季文竹,季文竹与庞建东分手后,与刘川情投意合,给予了刘川很深厚的精神寄托。在后来刘川入狱后,季文竹更成为了刘川对于未来美好想象的化身。然而当刘川出狱后,他发现事实并非如他所想,季文竹成为大明星,早有了全新的生活。

  刘川原来的同事小珂,在他服刑期间,默默地以季文竹的名义寄钱物给刘川,而且始终照顾刘川的奶奶。小珂对刘川,是一种沉默的等待和守护,只是因为两人的身份一直无从点破。导致刘川犯罪的是单成功一家人,单成功的女儿单鹃是敢爱敢恨的人,对刘川一见钟情,但是注定有缘无份。当刘川以英雄的身份将单成功送进监狱之后,单鹃的爱就变成了恨,最终疯狂的报复使得所有主人公的命运改变。

  命运峰回路转,人生似乎在与刘川开了个莫大的玩笑。电视剧由押解开始,最终又以押解结束,不同的是刘川由押解人变成了被押解人。相信主人公曲折多舛的经历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多的共鸣和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