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学院派”折戟好男舞台 郭家铭成硕果仅存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20 新浪娱乐
“学院派”折戟好男舞台郭家铭成硕果仅存选手

郭家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在天涯社区出现了一篇名为“论学院派的倒掉”的帖子,其中就“诸多学院派出身的选手纷纷在“好男”的舞台上惨遭淘汰”这个现象进行了一番评析。而郭家铭则是15强“好男”中硕果仅存的一位学院派选手。

  网络上很多网民都觉得学院派的选手不够真实,“很假,好象在演戏。”为此,郭家铭觉得很无辜,急切地为所有学院派选手证明,“我们这些选手从进校的第一天开始,老
师就一直教导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而且因为经常拍舞台戏和电视剧,往往在生活中很小的动作表情,这个时候就得学会放大,不放大就没味道。久而久之,我们的确会比普通人更注重自己的外在表现。”尽管在北京赛区10进5决选中成功晋级,但郭家铭当天的表现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批评,一位选手造型师就一针见血地说:“你的表情太丰富了,看着让人觉得很做作,不自然。”在新浪做客时,郭家铭第一次看到电视上的自己,“我当时才明白别人的话,说实话,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不过,郭家铭的努力大家也看得到,在“大逃杀”的直播过程中,郭家铭的表情轻松柔和了很多,“我在试着把自己和朋友们在生活中随意的一面在舞台上展示出来。”说完,郭家铭也不忘自嘲“我平时是话痨,就是一上台肌肉就紧张。”

  在陕西拍完电视剧《乡里乡亲》后,郭家铭原本打算参加“我型我SHOW”的北京飙歌会,可惜时间上正好错过,但很巧的是他还是赶上参加“好男儿(blog)”的选拔,所以说到“参赛”,郭家铭还觉得和“好男挺有缘分”的。刚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郭家铭对自己特别有信心,“从小学习钢琴,在国外

留学学音乐,拍过电视剧电影,很多的舞台经验让我觉得自己一定能行”,不过在北京赛区10进5比赛后,郭家铭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甚至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来错地方了”。原来在该比赛过后,他就敏感地发现到,观众们并不买学院派的帐,在这个选秀节目中受欢迎的还是一些不完美的选手,“这样的选手会让大家觉得很亲切,而我们不会,起码在才艺展示上我们绝对是100%专业的。”

  关于自己能走多远,郭家铭并没有做很多的规划,因为走到如今的15强,就已经够让他吃惊了。“‘好男’不是比赛,而是一个娱乐活动,而我要做的就是‘做回自己’,我希望大家看到我非常真诚真实的一面”。而身为学院派的一份子,郭家铭也表示:在“好男”的舞台上受挫,并不代表学院派不行。事实上,走演艺的道路也是需要内涵的,男人靠脸靠外型能也许能红一段,但红一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还是很看重自己内在的修养。

  记者了解到,在进入总决选的34位选手中,有18位选手是在专业的表演及艺术院校学习,其中还不乏名校。但34进15“大逃杀”中,只有郭家铭是唯一成功晋级的表演专业本科生。对此,节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短信是王道”的今天,评委也只有让谁上风云对决台的权利,最终结哪位选手能胜出都由观众的喜好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