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范府大院》好评如潮 主演苗圃大曝剧组秘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 (丁克)七月初在中央八套开始播出的电视剧《范府大院》至今已过半,这部制作精良、气势如虹的央视大戏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关注和如潮好评。该剧主演孙红雷苗圃(blog)可谓第一次携手荧屏,她们都曾经被评为荧屏新势力的代表人物。而香港影星张敏也加盟演出,内地巨匠与香港影星的合作又有精彩花絮。

  记者问苗圃跟孙红雷合作的感受?苗圃说: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一进组就把红雷哥当
成了演戏的楷模———跟他拍戏,你会愿意拍第二条,因为第二条他会给你不同的刺激,给你惊喜和创作激情。而且,我跟红雷哥有同感:“就是觉得这部戏是两年前拍的,现在才播,跟观众见面太晚了!很遗憾,应该早播!”

  说起自己的角色,苗圃表示:“我演过不少好女人,这次演了个有点坏的女人,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点儿‘坏’的东西,这也许是一种个性的表现,也许正是这些才使得人与人之间有所区别。如果我们在影视剧中看到的总是那些千篇一律的好人,甚至好的都没道理,我觉得也不是好事!我真的希望能有机会多演几个有个性、有点儿‘坏’的好人。不都说好女学点儿‘坏’,才有感觉,像人!”

  问她“在这部剧中跟哪些演员合作过程中,有过哪些难忘的事?”苗圃回忆道:那时候比较艰苦,刚好碰到北京暑期的“桑拿天”———在七月底最热的时候,我们要拍冬天的戏,都穿着棉衣,结果弄得大家都中暑了。但是那个时候大家都不觉得热,就因为真像剧中表现的那样———大家就像一家人,你会觉得像是一个大的家庭在那里。比如,我们一说:三哥来了,一定是说红雷哥;说偶像来了,就说的是张敏;而苗阿姨,说的就是我!大家都觉得挺亲切的,处得非常融洽。我们是在北影厂的“荣宁府”拍的,我们的大院子都是在那拍的!

  想知道跟张敏合作有什么感受?苗圃说:一开始是不熟悉她的语言,不知道她在那说的都是什么。尤其是她有的时候一着急,粤语就出来了,经常是很搞笑的。拍戏时,她如果骂人的话一定会用粤语,我们在旁边就会经常憋不住笑场。后来慢慢熟悉了、了解了之后,也就知道她在讲些什么了,这种尴尬就少了。不过,因为我们不是同期录音,她的台词都是后来别人配的;我和红雷哥的台词,都是自己去配的音。

  戏里苗圃和孙红雷分别饰演的是丫鬟与管家,张敏饰演小姐,三个角色间有着扣人心弦的情感纠葛;戏里苗圃与孙红雷PK演技,与张敏的合作则建立在良好的沟通上。一部《范府大院》,会集两地精英,相信会在这个夏季带给我们最爽眼的看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