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沈阳日报:《范府大院》收视称雄仍有瑕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46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范府大院》收视称雄仍有瑕疵(图)

《范府大院》(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近日的收视排行中,《范府大院》首周前14集的平均收视高过了之前《七剑》的第一周收视,为目前央视八套所有剧集的第一周收视冠军。记者7月19日与导演王小列(blog)电话连线,他对这个收视成绩并不感到意外,但称自己的创作还有瑕疵。

  瑕疵一:播放时间太迟

  这部本来拍摄于2004年夏秋季节,并早于《乔家大院》制作完毕的电视剧,时隔两年才迟迟与观众见面,而此时“宅门戏”已经让观众见怪不怪了。

  王小列对此解释说:“这实在不是作品的原因,我们也很无奈。”他透露,其实在中央电视台,候播的电视剧有一大堆,说是今年暑期播的,可能明年暑期还播不了,上央视就是有这个问题。言外之意,如今等了两年的《范府大院》虽然过了最佳播放期,但仍然能在央视八套的黄金时间播出,算是没有白等。

  瑕疵二:冯远征未能演成“大少爷”

  据悉,当初大少爷光汉这个角色本来是准备让冯远征来演的,而这样一个终日不思进取,逛青楼,抽大烟,最终沦为封建家庭殉葬品的病态角色,冯远征也能胜任。但由于时间问题,冯远征最终选择了戏份比较少的警察局长一角。

  昨日,导演王小列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当时冯远征确实是时间不够,他一边在拍别的戏,一边还自己导了一部戏,留给《范府大院》的时间就很有限了。”但投资方为了保持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还是坚持让冯远征参演,最后只好选择了警察局长这个比较灰色的角色。王小列说,现在看来这么处理也并没有什么损失,因为他在处理剧作的时候,从来不把人物处理成不是好人就是坏人那么简单化,“角色与演员像现在这么安排,也许不是大家所意料的那样,反而会有一种新鲜感。”

  瑕疵三:孙红雷还可以演的更好

  曾经有观众质疑,孙红雷在以往的影视剧作品中都以黑社会老大、犯罪分子等反派角色示人。这次在《范府大院》中出演一个集奴仆、情人、汉奸、地下党为一身的人物,有些不大合适。

  王小列表示,“大家都知道,红雷一向演反面人物,观众似乎也习惯了,其实红雷一直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本来他没有档期来演《范府大院》,后来他看了剧本后给剧组打来电话表示‘一定想办法来演郭彩三’。有时我喊‘过了’,他走过来说‘导演能重来一遍吗?我刚才有点过了’。这种融洽的创作氛围下,演员和我都得到了提升。《范府大院》里的郭彩三是红雷用心血浇灌的角色,也是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之一。”王小列称,《范府大院》已经拍摄两年多了,而两年多里孙红雷的演技更纯熟了,“现在看来,孙红雷还有表演空间,可以演的更好。”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