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麻辣婆媳》成收视热点 媒体展开“婆媳论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26 新浪娱乐
《麻辣婆媳》成收视热点媒体展开“婆媳论战”

《麻辣婆媳》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一套“黄金档”,很少播放贴近生活的家庭论理剧,以至《麻辣婆媳》在“央一黄”播出时,有网民发表评论感慨道:“CCTV总算进化到现代社会了!”尽管每天只播出一集,但由于《麻》剧阵容超强,剧情巧妙,展现的又是世界上广泛存在却又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三十六计”,因此播出后在各地引起广泛关注。

  按照正常心理,此类家庭剧很难吸引年轻观众的眼球,但《麻辣婆媳》转变了这个
收视惯性——吴英为(林申饰)与区小欧(曾宝仪(blog)饰)这对新新人类的出现,让崇尚个性与民主的“80后”观众群找到了共鸣:“区小欧在戏里的台词太棒了,什么‘刷夜’,‘搓碟巨酷’,都是我们常挂在嘴上的话”。

  《麻辣婆媳》不是教科书,但它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改变生活方式丰富生活内容的选择题库,不同的观众会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题解。一些地方媒体,如河北石家庄《燕赵都市报》借助这个收视热潮,向读者广泛征集婆媳当事人或旁观者的“麻辣感受”,在报纸上就“构建新型婆媳关系”展开热烈讨论。

  7月19日播出《麻辣婆媳》第7集,“麻辣看点”:

  第七集梗概:

  大良得知何凝需要赚钱为多多治病,默默地将存折交给何凝。下雨天老于头送奶奶回家,在楼道避雨时被秦思平撞上。秦思平认准多多是区家骨肉,送药又送钱,但何凝不收。吴芮因买房发现存折不见了?!大良搪塞的态度让吴芮决意离家出走,关键时刻奶奶“晕倒”住进

医院,吴芮没走成便惩罚大良睡地铺。医院里秦思平撞见奶奶吃鸡腿才知道婆婆在装病。秦思平心疼多多,给何凝找了条件更好的地方住。她说服宋春霞让何凝母子搬到她那里,宋春霞虽然怕得罪吴玉芬但还是答应了。医院,老于头捧着鲜花和水果来看奶奶,恰巧被吴芮遇到。

  麻辣三十六计过招:大良釜底抽薪偷给前女友存折。

  麻辣贴士:面对老公对前女友的帮助,不宜硬碰硬,夫妻一条心才能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