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柳渊曾是国航白领 与“何冰老师”三度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34 新浪娱乐
柳渊曾是国航白领与“何冰老师”三度联手

柳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你可能不知道柳渊的名字,但是你会知道,至少你会听说过《敌后武工队》,时值七月,荧屏上又掀起了抗日热朝,其中尤以《敌后武工队》最为火热,柳渊就是剧中女一号汪霞的扮演者,作为片中唯一的女八路,汪霞成为点缀在钢铁战士中的一朵红色的玫瑰,在充满阳刚与豪气的氛围中,增添了几许温馨与柔情。她说“拍戏的时候是充满激情的,每天端着二十斤重的枪在山上跑来跑去,你会觉得自己真的是在冲锋陷阵。”在拍戏时,条件十分艰苦,为了更贴近人物的形象,做到真实自然,柳渊真的把自己晒得很黑,甚至三
天都不洗头,直到现在她的额头上还有一小块黑斑,就是那时晒伤的“后遗症”,女孩子没有一个不“视肤如命”的,可想而知柳渊有多么重视这个角色。

  曾经是国航的白领

  说起来也许你会感到惊讶,柳渊曾作过两年的白领,她最初的专业是“航空商务管理”,毕业后在航空公司工作,后来由于对表演事业的热衷,便有意放弃优越的工作向表演方面发展,初次考试就收到北影和军艺两所名校的青睐,最后她选择了从军,成为八一厂的演员。生活中的柳渊不仅爱唱歌,而且文笔好,很喜欢写作,上学时还常有些作品发表,只是现在工作一忙很少有时间写了,但是她还常有创作的欲望。柳渊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还担任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对生活中的事物常有她自己的看法,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才女。

  与“何冰老师”三度联手

  柳渊曾与何冰三度合作,《敌后武工队》中的汪霞与何冰所饰演的队长魏强发生了恋情,不过电视剧没有增加两个人的情感戏份,增加的是汪霞成熟的过程,在这之前柳渊又饰演过何冰的女儿,谦虚的柳渊总是称何冰为“何冰老师”,他们会经常在一起探讨如何来把握角色,甚至有时二人会因为对人物的不同理解,而发生争论。角色的转变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合作,反而因为熟识使两个人的配合更加默契。

  多种角色游刃有余

  可能是因为她演的军人形象太过深入人心,柳渊一直被观众视为红色的经典,可是事实上她演过《绿萝花》中轻佻放荡的小太妹徐阿润,《“北京人”事件》中,协和医学院讲师肖楠楠,《走向共和》里洋气、咄咄逼人、周旋于政界的女记者田沫,《太阳不落山》中敢爱敢恨、泼辣热情的理发店老板,以及《国家命脉》里饱受生活和情感折磨的税务员严雪, 各个不同年龄段的人物在柳渊的演绎下变得情真意切,柳渊在各种人物角色的塑造中游刃有余。

  在美女如云的影视圈里,柳渊确实没有特别傲人的姿色,所以一出道就干脆和“偶像路线”说拜拜。柳渊给自己鼓劲:既然做不了青春偶像,那就靠实力和作品征服观众。她说:“不求一时的大红大紫,只求能平稳地走过每一步。”正是凭着这份执著和实在,柳渊在演艺路上不曾停歇。有耕耘,就有收获。如今的柳渊已经可以胜任各种角色。巴特导演说,20多岁的柳渊能把30多岁的人物演得透彻、扎实、到位。而事实证明柳渊也早已得到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