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中秋晚会吉祥物定为团圆兔 憨态可掬惹人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25 新浪娱乐
中秋晚会吉祥物定为团圆兔憨态可掬惹人爱(图)

团圆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家好,我就是团圆兔,我是中秋节亲情团圆的象征,你们一看见我幸福和好运就全来了,肯定团团圆圆,美美满满的,从今天开始大家一定要记住可爱的我哦。”随着这稚气娇嫩的声音,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玉兔出现在屏幕上。

  “海峡月·中华情”中央电视台中秋双语晚会新闻通气会上,著名国际影星成龙与晚会总导演郭霁红一同揭晓了2006年央视中秋晚会的吉祥物——一只寓意中秋团圆的小兔子
。它活泼可爱、憨态可掬,被命名为“团圆兔”。

  作为中秋晚会的卡通形象代言,“团圆兔”造型简洁而灵动,圆圆的大脑袋,长长的大耳朵,咪咪的笑眼。一颦一笑分外俏皮,一举一动憨态可掬。娇滴滴的声音惟妙惟肖,使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据“团圆兔”造型的创作者——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的创意部门负责人介绍,“团圆兔”的创意与灵感来源于中国古老的传说---月宫中的玉兔。形象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元素,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简约抽象的线条、简单明了的色彩勾画出兔子可爱、温顺的特征。团圆兔身上的兜肚上的“圆”字造型,体现了中国民族的

传统文化---吉庆、祥和的文化内涵。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与团圆兔夸张的外形得到了完美结合,使个性独特的“中秋晚会团圆兔”在众多的兔子形象中脱颖而出。

  团圆兔的诞生表达了全球华人深沉思念的千古情愫,活跃了中秋晚会的视觉元素,用它纯真可爱的形象沟通了全球华人的中秋情感,传递着全球华人渴望亲情、团圆、和谐、合作的美好梦想与愿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