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中两“王”一唱一舞初显冠军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35 新浪娱乐
《全家总动员》中两“王”一唱一舞初显冠军相

王淇家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家总动员》中两“王”一唱一舞初显冠军相
王泽琦家庭

  新浪娱乐讯 在《全家总动员》十强家庭中,有两个家庭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天津赛区的王泽琦家和深圳赛区的王淇家,两家分别在复赛的第五场和第七场中强势胜出。凑巧的是,这两组家庭的不仅同姓“王”,而且宝宝们的名字很相似,中间仅仅差了一个字。两组家庭不仅在角逐十强的赛场上表现突出,而且从海选到初赛再到复赛,一路走来都是高分晋级,可谓赢得一帆风顺。她们的获胜秘诀在哪?在下面更为激烈残酷的赛程中,两“王”能否继续闯关,成为决赛场上真正的无敌之“王”呢?

  王泽琦与王淇今年同岁,六岁的小宝宝年纪虽小,却已是技艺在身,舞台经验丰富。她们一个出生于评剧之家,一个出生于舞蹈之家,都有自己的制胜“法宝”。王泽琦唱起评剧来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被称为“小小凤霞”,王淇则是同龄人中的舞林高手,功底深厚。在两家的所有参赛节目中,几乎都少不了唱和舞的环节,最大限度发挥了家庭优势。除此之外,《全家总动员》所看重的家庭创意和家庭氛围在这两家也显得十分突出。可以说,专业的才艺加上新颖的创意正是她们一路高分晋级的“王家”秘诀。

  如果我们对赛事稍做回顾,就会发现这一路高分透出的是两家响当当的实力。在天津赛区的海选赛中,王泽琦一家表演的新编《报花名》,把评剧、黄梅戏、流行歌曲等诸多元素融合在一起,还营造了秋天落叶、冬天飘雪的氛围,意境优美,轻而易举拿下天津赛区的第一名。接下来的初赛节目《唱活的年画》同样让评委吃惊不小:泽琦的爸爸和妈妈扮做年画上的人物,王泽琦和奶奶唱着杨柳青小调,竟然把年画的人物唱活了。复赛中全家人的表现更叫一绝:一件小小的戏服引出泽琦和奶奶之间深厚的感情,泽琦刚从感动中出来,奶奶唱出走调英文歌,爸爸拿扇子做出搞笑造型,全家走出一条亦正亦谐的氛围路线。这高分实在给得不冤。而王淇一家编排的舞蹈不仅体现出专业水准,而且新意迭出,形式和内容都十分的活泼有趣。海选时就已初露锋芒,他们表演的《夏天阳光》舞让草帽在舞台上下乱飞,纷纷向大家“致意”,评委亮出了99的高分。在六进四的赛场上,一家三口跳起了皮筋舞,大人和孩子一起疯玩儿,将游戏的乐趣融入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令人大开眼界。复赛时,他们又玩出了新花样,表演了一出没有一句台词却充满了剧情的“箱子舞”。夫妻两把小王淇装在箱子里,用舞的形式讲述了爸爸妈妈从相识到相恋最终结合的故事。一家人在舞台上的协作十分默契,尤其擅长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和传递情感。难怪评委们都“统一口径”给开出通行证,人家这叫实力啊!

  一路高分让两“王”家庭的胜出,来得顺理成章。相比十强中好几位涉险胜出的选手,她们的确少了不少波折,已经初显冠军相。但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面对高手林立的“十强”,观众和评委还能否为一唱一舞的两“王”绿灯频频开?我们对赛事的期待依然充满了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