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家庭故事--中西合璧之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0 新浪娱乐
《全家总动员》家庭故事--中西合璧之家(图)

10号,玛尔法,7岁,杭州赛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七岁的小姑娘玛尔法是中西合璧的产物,妈妈是俄罗斯人,爸爸是新疆维族人。玛尔法之家也是本届全家总动员十强中唯一的一个跨国组合。

  生活在复杂的语言环境下,小玛尔法却显示出了惊人的语言天赋。她除了会说中文,俄语,简单的英语以外,还会乌兹别克斯坦语。这次来参加决赛排练节目的时候还学会了很多东北话,回到房间后还教妈妈说,如:咋整地?干啥呢?学得惟妙惟肖。而家庭的其他
成员就要吃力多了,在每天的排练当中,语言上的沟通问题使得爸爸最为辛苦,培训老师讲中文,妈妈和几个姐姐听不懂,爸爸就要先翻译俄文,几个姐姐要有疑问,爸爸还要翻译成中文问老师。看来只有聪明机灵的小玛尔法能游刃有余,轻轻松松地上阵。

  由于中西文化上的差异,爸爸妈妈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存在着更多的磨合。比如妈妈刚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在妈妈洗澡的时候,爸爸会问“什么时候吃饭?”或者“上完厕所可以开饭了”。而在妈妈的观念里,洗澡,上厕所是不能和吃饭放在一起说的。在对待孩子的学习方面,爸爸妈妈的教育方式显得不太一样。爸爸觉得孩子放学回家后应该先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而妈妈觉得孩子的学习应该在学校就完成了,回到家后就可以尽情玩,享受童年的快乐。宝宝回到家,爸爸通常问: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而妈妈通常问:今天你在学校问了老师多少问题?尽管夫妻两存在分歧,但宽厚的爸爸总能化“干戈”为玉帛。逢过妈妈的生日,爸爸总会送一大束鲜花,然后对妈妈讲:妈妈,你今天开心点。”

  俄罗斯人和维族人血统的融合,使玛尔法全家形成了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能喝酒。玛尔法的爸爸很会喝酒,在杭州赛区送被淘汰家庭梁雅茹一家时,玛尔法的爸爸曾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把酒席上所有家庭好不容易凑的酒全都喝光了,咕噜噜就跟喝水似的。妈妈不仅能喝酒,也很爱喝酒,一次能喝9瓶白酒,70瓶啤酒。而小小的玛尔法现在也已经能喝一瓶啤酒了,了不起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