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被封戏霸只因不吃哑巴亏? 同行力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9:38 西安晚报
李保田被封戏霸只因不吃哑巴亏?同行力挺(图)

李保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认为电视剧《钦差大臣》在后期制作时“注水”,该剧主演李保田不久前将《钦差大臣》制片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春天)告上法庭,索赔190万元。案子虽然还未开庭,但这场争斗已经愈演愈烈。7月31日,时代春天联合10余家影视公司,声称“共同声讨李保田”,他们希望通过此举改变现在国内少数演员耍大牌的情况,建立完善的演员机制。

  《钦差大臣》制片方:

  开会并不只为“声讨”李保田

  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强调,10余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一起开会,并不是纯粹“声讨”李保田,“其实我们只是一个研讨会,目的就是大家一起坐下来讨论大牌明星和制片方应该怎么保持良好关系。而时代春天和李保田的事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吴晓还表示,李保田在剧组里一直以个人好恶使用工作人员,不喜欢就开除,而且《钦差大臣》中的一个女演员也是他定的,他的儿子参演也是他定的。

  吴晓说,因为李保田是《钦差大臣》的艺术总监,所以在后期制作时制片方一直在联系他,希望他到机房来帮忙指导,但他一直不理睬。后来片子剪好了,没想到李保田又“闹腾”起来了,要赔偿金。

  李保田经纪人:

  对人身攻击李保田不会回应

  针对十几家影视公司控诉李保田是“戏霸”一事,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前天回应说,李保田“不会和这些公司的老板一般见识,如果以后没有公司再找他拍戏,他就不演电视剧,退出荧屏了”。

  窦先生告诉记者,吴晓用“男盗女娼”、“强盗”等激烈的词语指责李保田,“对于这件事,我们只有三种态度:回骂他,诉诸法律,沉默。首先,李保田绝对不会骂那些影视公司,因为他不会跟这些人一般见识,而且吵骂只会让观众更关注《钦差大臣》,这等于是给他们做宣传了。至于诉诸法律呢,他认为也没什么效果,虽然吴晓用的有些词语已经是人身攻击了,但是真的告到了法院,也不见得就会怎么样。所以,我们选择沉默,不管他们怎么说,李保田本人都不会回应。”

  窦先生承认,在这样的状态下,有可能会造成没什么影视公司再找李保田拍戏了,他和李保田专门谈过这个事情,李保田明确表态,如果没有戏拍就不拍了,大不了从此退出荧屏。他透露,目前,李保田一直在家休息,过着很平静的生活。窦先生还表示,他认识李保田已经有10多年了,他俩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在窦先生眼中,李保田是一个清心寡欲的人,不爱交际,不爱应酬,也没有很多朋友,对于宣传、广告李保田都很排斥。不拍戏的时候,他在家就是画画、看书。

  业内人士:

  电视剧“注水”演员吃哑巴亏

  影视公司联合“声讨”李保田的起因是李保田认为《钦差大臣》“注水”并索赔190万元,对此事牵扯到的电视剧“注水”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他们认为,电视剧“注水”早已是家常便饭,所以李保田告得有理。

  著名编剧宁财神说:“李保田打官司的本意是,说好几集就几集,别多出来。但业内都知道这一点,影视公司为了赚钱都会多剪出几集来,很多编剧、演员都是吃哑巴亏,为了下次合作,也就不多说了。李保田性子直,把这件事给捅了出来。”宁财神还告诉记者,有的制片方为了挣钱,把原来的剧本节奏破坏,硬加上各种空镜头、旁白,把节奏拖慢、拉长,这实际上对电视剧本身伤害很大。李保田是《钦差大臣》的主演,他要考虑自己的招牌,所以才会很在乎。

  一些演员也反映了对电视剧“注水”的不满,他们说:“经常是电视剧播出了,发现多了两三集,和我们签的合约不一样。可影视公司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就忍了。也就是李保田这样的大牌演员敢公开叫板,一般演员提都不敢提”。

  同行力挺:他坐火车来拍戏

  对投资方“声讨”李保田一事,前天记者采访了李保田的大学同学、电视剧《王保长新篇》的导演陈福黔。“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陈福黔一提这事就发怒了,“李保田容不得电视剧‘注水’,《钦差大臣》制片方就是想多弄几集电视剧卖钱。”

  针对制片方指责李保田随意删改剧情和台词,陈福黔说:“李保田是学导演的,《钦差大臣》剧本差,他当然要改。我夫人上个月去片场探班,看见李保田晚饭都不吃就在改剧本,制片方连编剧的钱都没给人家,还胡乱说。那些人说李保田必须要坐好车,其实是他们为讨好李保田准备的,李保田来成都拍戏时,就是自己坐火车来的,吃住都不挑。真不知道那些人安的什么心?”

  李老师从来不耍“大牌”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与李保田在《神医喜来乐》中合作过的女演员梁丽、沈傲君(blog),梁丽说:“虽然在别人眼中李老师是很有个性的人,不了解他的人认为他不随和,可李老师在我面前根本就没有架子,对我很好。”沈傲君也表示,李保田虽然是大牌,但对她从来不耍大牌,“在演《神医喜来乐》时,戏外李保田带着我去买古典音乐光碟,还拿出自己画的作品的照片给我欣赏”。

  别贸然说谁是“戏霸”

  编剧冯海说李保田很真实,“他生活很朴素,那么大的腕,就骑自行车……就是我们一般的编剧,有个戏要拍了,肯定也会介绍自己的朋友、亲人进去演”。冯海说,指责一个人是“戏霸”也要考虑清楚,不能贸然说这种话。(王子 任嫣 郭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