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钦差大臣》制片控诉李保田:狂砍对手戏88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来,因为与电视剧《钦差大臣》投资方发生片酬纠纷,李保田被指为“戏霸”一事成为娱乐圈备受关注的焦点,当事双方各执一词,让事件变得扑朔迷离。昨晚,四川电视台一级导演、《钦差大臣》制片人唐毓椿约见本报记者,站在当事的另一方,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他将原本30集弄成41集”

  电视剧《钦差大臣》拍摄完成不久,担任该剧主演的李保田因认为该剧在后期制作时“注水”,将原来的30集扩到33集,将拍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90万元,从此引发了一系列纷争。谈到“注水”这个“源头”,制片人唐毓椿感到有些可笑:“当初剧组请来李保田后,非常尊重他的意见和艺术地位,给他的片酬也是10万一集的高价。根据他的要求,他的儿子、弟弟都进了剧组,剧组的导演和编剧也都是他指定的人,还按照他的要求给他冠上了总监的名。拍摄前他对剧本进行了大改动,为自己增添了很多戏份,将原本30集的戏拍成了41集半,大大损坏了原剧本。为此还将整个剧的开机时间延迟了20天,由此造成的损失我们都没有计较。后来因为投资方、审查方和购片方对拍出来的东西不认可,我们才将41集半的毛片剪成33集,这也获得了他的同意。”唐毓椿表示,真正“注水”的人正是李保田自己,他的突然发难索赔是“恶人先告状”。

  “将对手的戏狂砍88场”

  “本来我不想说这些,对于一个老艺术家也不能轻易作定论,但由于各种说法纷杂,我不得不站出来澄清事实。”唐毓椿说,他并不赞成给李保田扣上“戏霸”的帽子,但确实有霸道的一面。

  唐毓椿告诉记者,李保田在剧组一直就发号施令,但到了后期制作时,作为艺术总监,李保田却一天也没有到编辑机房和录音机房,“对此我手上有机房工作人员的书面材料来证明。”

  “而且李保田还在改编剧本时将对手的戏狂砍88场,完全突出自己的戏份,这在中国电视剧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唐毓椿表示,他之所以说出这些,目的是想维护一个电视剧制作的规范的体制和法则,“电视剧制作走向市场,应该维护全体工作人员的利益,制作过程的中心应该是制片人,而不是某个大腕巨星。”

  孰是孰非,莫衷一是,有待法院去评说。

  背景:

  拍摄于去年的电视连续剧《钦差大臣》原定30集被拉长至33集,6月28日主演兼艺术总监李保田认为投资方注水,遂以违约为由将投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朝阳法院,要求对方给付酬金和违约金共计190万元。时代春天则表示将提起反诉,称李保田是“戏霸”,并联合十余家影视公司封杀李保田。范东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