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陆毅出演明朝“移民官” 《大槐树》山西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若问家乡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这句民谣再现的是明朝初年山西洪洞大移民的情景,日前,一部以这段历史为题材的电视剧《大槐树》在洪洞县正式开机。该剧由陆毅陈好、鲍国安、李琦、姬晨牧等主演,将于明年三月份在央视一套播出。

  再现明朝大移民

  《大槐树》是今年央视的重点跟踪剧目,由山西电影制片厂、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3000万元摄制,长度约四十集。该剧由导演王文杰执导,据导演介绍,洪洞大移民是我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有计划、有组织的移民,它后来所产生的影响力和历史意义,是当时的组织者们没有想到过的。《大槐树》将是对“根祖文化”的一次重新解读。

  陆毅出演“移民官”林屹

  陆毅在剧中出演年轻的“移民官”林屹,是该剧的男一号,陈好则出演女一号马媛郡主,对陆毅一片深情,陪伴帮助他完成移民重任。这是陆毅首次担纲历史正剧。相对于之前的“戏说历史剧”,陆毅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这么严肃地演戏。

  “这部戏是根据真实的历史而来,林屹作为一个移民官主张移民,剧中,在移民的过程中,他要面对来自皇帝、心怀鬼胎的大臣、百姓,以及自己的家族各方面的压力。”陆毅说。因为是第一次出演这种历史正剧,之前做了很多的准备,“看剧本花的时间很长,因为台词有半文半白的部分。我会尽力跳出之前戏说剧的模式,尽量沉下来。”

  剧外心情

  陆毅透露婚后感受

  在之前的一年里,陆毅一直处于休息状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歇了整整一年,不接拍影视作品,不出唱片。

  在这一年,陆毅也与女友鲍蕾成婚。陆毅在现场欣然谈起自己结婚后的一些感受“因为和鲍蕾也不是一年两年,而是这么多年都一直生活在一起,所以结婚之后感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

  剧内背景

  主要象征物大槐树

  据导演介绍,当初很多移民,就是在一棵大槐树下分别,各自前往要去的省份,所以,“大槐树”就成为这次移民,以及“故土、根祖”的象征。

  山西省洪洞县,是大移民事件的缘起之地,当地政府为了该剧定做了一棵人造大槐树,这棵大槐树成为电视剧《大槐树》的主要象征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