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中戏影视重现《聊斋》 数字电影制作更加精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36 新浪娱乐
中戏影视重现《聊斋》数字电影制作更加精良

高榕扮演的红玉准备手刃仇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戏影视重现《聊斋》数字电影制作更加精良
侠女海报

中戏影视重现《聊斋》数字电影制作更加精良
白秋练海报

中戏影视重现《聊斋》数字电影制作更加精良
连锁海报

  新浪娱乐讯 36集新版电视剧《聊斋》正在北京台热播,与老版的同名剧相比,由于该版靓女俊男扎堆儿,因此收视群中的年轻观众大有提升,他们对演员的关注甚至超过对剧情的挑剔。

  据悉,其实早在电视剧《聊斋》播出之前,一向给人以‘精品专卖店’印象的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就已经拍摄出了3部《聊斋系列》的数字电影《连锁》、《侠女》和《
白秋练》。同是以一部名著作为改编基础,这3部作品的诱人之处又在哪里呢?

  看点一:力求原著再现,保持原汁原味

  新版电视剧《聊斋》在播出期间,一部分观众认为新版《聊斋》的演员和画面是最大的优势,但是找不到原著的味道,细节不真实;而另一部分观众却执不同观点,他们认为上世纪80年代版的《聊斋倒是忠实于原著,但情节枯燥、流于表面,可见由名著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其表现内容一直是观众注视的焦点。

  对此,中戏影视制作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我们此次所拍摄的这3部数字电影,全部是以蒲松龄的原著作为基础主线,剧中人物的身份、彼此关系和故事结构,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可能在其他方面我们会进行一些调整,比如角色的服饰、语言上面,我们会尽力让这个角色看起来更漂亮、所说的语言更贴近我们现在的表达习惯。不过我们始终都是以重现原著精髓作为拍摄原则,力求拍摄出最贴近原著意境的作品。”

  看点二:启用实力演员,表现角色魅力

  与电视剧版本的《聊斋》有所区别的是,这3部电影作品中所启用的都不是偶像派演员,走的是全实力路线。例如在《聊斋之侠女》当中扮演红玉的,就是近几年上位速度非常之快的青年演员高榕

  提起高榕,很多观众的眼前都会浮现出《重案六组》中灵秀美丽又坚强勇敢的白羚、《钦差大臣》中让无数男人为她疯狂的玉蝶,都是些温婉的可人儿。可是此次高榕却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冷若冰霜的复仇女鬼红玉。不仅要在空中飘来荡去,还要手持长剑、亲刃仇人。难得高榕将一个明艳女鬼所特有的美艳冰冷、自知人鬼殊途无法和心上人共浴爱河的伤心无奈和大仇得报后的释然离去塑造得层次分明、真实可信、演技精湛,非常充分地将红玉这个角色的特殊魅力展现了出来。

  看点三:结构更加紧凑,故事耐人寻味

  虽然电视剧版《聊斋》也是由一个个不同单元的小故事组成,但是由于电视剧播放时间的关系往往不能够在一天之内将整个故事讲述完毕,而且如果观众从中途插入的话,可能会有一头雾水的感觉。而数字电影就没有这个问题存在,整部电影长达几十分钟,用来讲述一个故事绰绰有余,这样亦会让观众对这个故事有一个完整的了解。

  而且由于电影时长的限制,制片方会对一些不必要的环节进行删简,以保证整个情节的整体性、美观性,同是也保证了作品的高品质性。

  数字电影《聊斋系列》:

  《侠女》

  主要演员:

  高 榕--饰红玉  张 博--饰顾生

  吕 夏--饰白云  唐 英--饰顾生母亲

  王晓堂--饰老鸨  犹芳明--饰郎中

  剧情梗概:

  金陵的贫穷书生顾生靠卖画扇为生,与病弱老母相依为命。顾生偶入隔壁一座早已废弃的荒宅,并在两只神奇蝴蝶的启发下,画成了一幅绝美的双蝶图。一日,一位白衣少年前来,点名要买顾生那幅双蝶图画扇。正在此时,一黑衣人被一队卫兵追杀到他们跟前,反应不及的顾生成了卫兵的挡箭牌,黑衣人冰凉的剑锋一下子抵在顾生的咽喉之上。所幸黑衣人手下留情,落荒而逃的顾生才拣了条性命……

  《连锁》

  主要演员:

  黄娟--饰连 琐  田 征--饰杨于畏

  吴越--饰王剑客  王茂蕾--饰薛 安

  剧情梗概:

  年轻貌美的十七岁少女连琐因自己深爱的未婚夫于远道战死沙场含怨殉情,被葬于连府后院。日久连府成了闻名江湖的凶宅,传说宅中有一女恶鬼时常出没,害人无数,引来侠客王燕客与薛安为民除害的行侠仗义之心……

  《白秋练》

  主要演员:

  吴 晴--饰秋练  李进荣--饰蟾宫

  陈明浩--饰真君  纳伊莎--饰秋红

  顾宏玮--饰荷花  谭 萍--饰老鸨

  剧情梗概:

  烟雨笼罩的湖水深处,两鱼妖静心修炼,一阵凄凉优美的箫声传来,修行尚浅、天真好奇的妹妹白秋练被萧声吸引,离开姐姐秋红寻声而去。湖中缓行的渡船上,蟾宫身披蓑衣独坐船头吹箫,秋练静静游来,默默在水中跟随聆听。雨停了,红霞漫天,姐姐秋红修行完毕,抬眼不见了妹妹,却见赌徒张三站在岸边,色咪咪呆呆望着自己,秋红玩性大起,在水中妖艳舞蹈,张三淫心荡漾,跳入水中抱住秋红寻欢,秋红突然间变成了一块石头,张三抱着石头沉入水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