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新《红楼梦》选秀活动火爆 宝黛受宠反串成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21 每日新报

  日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网上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据记者了解,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该活动官方网站的浏览量超过了8万次,而报名人数已突破2万,其中申请饰演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网友分别占据四成和两成,网友对“宝黛”的喜欢程度,令主办方颇为吃惊。

  据主办方介绍,原本看好的其他“金陵十二钗”至今乏人问津,申请饰演“宝黛”
的报名者反倒占多数。当初考虑到饰演贾宝玉对演员的年龄、形象、气质以及表演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最担心的就是害怕报名饰演贾宝玉的不多。所以目前的报名形势令人吃惊。据悉,报名出演贾宝玉的以女性居多。对此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大概是受到以前林青霞、夏菁等女演员扮演过贾宝玉的影响,造成这一现象。目前来说,组委会还没有让女性反串贾宝玉的想法。我们对贾宝玉的扮演者还是偏重于男性,因为电视剧不同于电影、戏曲,电视剧要求写实性更强,希望通过化妆、造型等手段更贴近原著。不过,最终的人选会充分考虑导演、观众、专家的意见。”

  据悉,目前的报名者多为在校大学生,大约占80%;中学生占到了一成。该负责人表示:“初期网上报名会持续到11月初,届时会把网上的所有报名者就近分到各个赛区,只要报名就有机会面试,不会从网上直接淘汰,很多有潜质的演员的产生是很偶然的。”各大赛区的评委名单虽然还未出炉,但该负责人表示必须要从文化和演技两方面作为选择的标准。

  新报记者张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