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郭涛力挺《红楼梦》重拍 可能参选风流贾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53 新浪娱乐
郭涛力挺《红楼梦》重拍可能参选风流贾琏(图)

郭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让人们度过了一个疯狂的夏天,同时也让大家记住了“蔫狠男人”郭涛(blog)那张个性十足的脸。

  8月29日,郭涛和著名策划人、娱评人谭飞(blog)作客某网站,谈了他对近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凡响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看法。

  名著应该隔10年、8年就重拍一次

  郭涛在聊天时表示:象《红楼梦》这种经典的作品、名著应该隔上10年、8年就重拍一次。一方面有助于挖掘我们的文化、有助于名著普及教育(许多年轻人会因为这个活动去重读或第一次去读《红楼梦》)。另外,每一代人对名著的理解、诠释都有不同的想法、创意,挖掘出来可能更有助于把名著的影响和潜在价值发扬光大。将某一部定为最优秀的一部没必要。

  宝玉像个“双性恋”;林黛玉是“事儿妈”

  郭涛还表示,抛开老版的《红楼梦》,我个人认为贾宝玉是一个有点奶里奶气的人,有点像现在的“加油,好男儿(blog)”里的人,他肯定不是同性恋,文学作品里证明了。只能说是双性恋。比较奶声奶气,肯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男孩,皮肤特别好,性格特别好,特别招女孩子喜欢的。

  郭涛同时直率表示,我不喜欢林黛玉那样的人,事儿妈型的,动不动就要生气,好像别人都欠她似的。

  如果让我演,我可以参选“贾琏”,或者40岁后的“中年宝玉”

  郭涛对新版《红楼梦》采取海选的方式表示支持,认为“这是最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他说:“如果要我报名参选,我报风流倜傥的贾琏,觉得他挺好的。如果现在真让我演的话,贾宝玉是不可能了,不过如果要拍后四十回中的“中年宝玉”,我倒可以试一下。“而著名策划人谭飞则在被问到是否支持海选时表示:举双手赞成。(鲁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