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陈好不想闹绯闻 南京律师挑刺《谁为你作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07 扬子晚报
陈好不想闹绯闻南京律师挑刺《谁为你作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从陈好(blog)演了“万人迷”后,这个美艳、明媚的女演员便一直活在那个角色的阴影里,为了摆脱观众对她的这个深刻印象,陈好近几年尝试了不少不同的角色,昨天,她便以一名“律师”的身份来南京与观众见面。原来,江苏城市频道正在热播由她和罗珊珊、林永健等主演的《谁为你作证》,陈好在这个剧中饰演一个漂亮、干练,但并不“花瓶”的女律师。

  陈好:有绯闻就无成就感

  陈好有个“好”,她到哪里都笑眯眯的,从不给人冰冷冷的印象,昨天,虽然她是随导演马进,还有同组演员罗珊珊、林永健等一起来的,但是她一笑,马上把所有的镜头都吸引到了她的面前。对于此次“成长”为靠智慧而不靠美貌打动人的女律师,陈好连声感谢导演的“抬举”,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律师。虽然导演的最初人选不是我,但由于我这个人很固执,而且我又非常想尝试这个角色,所以中间的过程也颇费了些周折。不过我很感谢导演,最后还是给了我这个机会。”

  作为演员,陈好可以说是相当努力的,她一直不断地在尝试新的角色,而作为一个艺人,陈好也是非常洁身自好的,至今未与什么人“闹”出绯闻。聪慧的陈好一听记者们说她是“绯闻绝缘体”,立即机灵地赞美内地记者不像港台媒体那么八卦。她说:“其实我也不希望大家把视线聚焦在我的个人生活上,那样会让我很没成就感,哈哈。”

  罗珊珊饰美艳少妇只因个性淳朴

  《谁为你作证》的导演马进一开始看上陈好,是想让她演剧中一个充当“性贿赂”的美丽少妇的,这个人物虽然是社会底层人物,却相当有戏。昨天,最终饰演这个角色的演员罗珊珊提到自己能够接演这个角色,也觉得很意外,“我演的这个角色与陈好的成功女律师,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女人,她可以说是当代社会爱慕虚荣、金钱至上的女性代表,她是靠男人赌明天的。”

  现实生活中,罗珊珊并不像角色那么娇艳,对此,她说:“我还是第一次演美艳少妇。在众多候选人中,导演最后选择我,可能是因为我身上有很多淳朴的东西在,少了圈中人有的浮华,能够给观众亲切感。”

  南京律师指“硬伤”

  明星见面会后,江苏电视台及该剧的投资方江苏中天龙影视公司还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数位南京知名的律师和这部与法律密切相关的电视剧主创人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对话。真律师们见到娇美的“假律师”陈好后,都开玩笑地说,像陈好这样漂亮、能干的“女律师”事实上在生活中很不多见。

  律师们在座谈会上还发挥缜密思维本色,当面指出《谁为你作证》在法律上的“硬伤”。首先,剧中谢春(罗珊珊饰)是以绑架勒索罪被起诉的,而实际上我国法律上并没有这种罪名,只能叫做绑架罪;其次,陈好饰演的美女律师陈蔚每次上庭都是一身职业装,很有白领气质,但律师们指出,像剧中这类比较严重的刑事案件,上庭时律师应身着律师袍,并配带律师徽章;此外,剧中不合理的地方还有不少,谢春因表现良好减刑,两年后就出狱了,这也是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在现实中,绑架罪即使减刑,也至少要满5年才可出狱……这些专业性的知识让马进导演连连点头,并立即决定下部电视剧拟聘南京律师当顾问。张漪/文 尤晓源 董伟平/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