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刘钧蒋雯丽合作无间 《玉卿嫂》收视狂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01 新浪娱乐
刘钧蒋雯丽合作无间《玉卿嫂》收视狂飙(组图)

《玉卿嫂》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钧蒋雯丽合作无间《玉卿嫂》收视狂飙(组图)
《玉卿嫂》剧照

刘钧蒋雯丽合作无间《玉卿嫂》收视狂飙(组图)
《玉卿嫂》剧照

刘钧蒋雯丽合作无间《玉卿嫂》收视狂飙(组图)
《玉卿嫂》剧照

  电视剧《玉卿嫂》继在南京连续两周夺得收视冠军、在山东等地掀起强劲旋风后,近日登陆深视后又夺得收视桂冠。男主角刘钧和女主人公玉卿嫂的扮演者蒋雯丽这一全新搭档魅力不凡,一出手便夺得满堂彩,这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成为今年电视荧屏上的一匹黑马。

  这部戏根据白先勇先生所著的同名小说改编改编而成,并且拥有蒋雯丽、潘虹、刘
钧、罗海琼(blog)等众多重量级的明星,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一个女人的悲剧。电视剧在保持小说原著人物命运、故事走向、语言风格、意境和气氛的基础上,对剧中人物的生存时空进行了拓展,深入挖掘了人物性格和命运形成的缘由。剧中的玉卿嫂与3个男人的感情纠葛缠绕不清,由爱到狂热再到变态,最终以最为激烈残酷的毁灭来展现悲剧性的爱情追求。

  刘钧在《玉卿嫂》中出演蔺家小叔蔺宗义。他出身名门、

留学归来,满腔热忱要投身革命。当初代替身犯毒瘾的好友去玉卿嫂家提亲,却给玉卿嫂,同时也给自己展开了一段错综复杂,纠缠不清的爱恨情仇。他有一个身为战地
医院
的女医生的未婚妻,他们多次帮助好友戒除烟瘾;他年轻气盛、热情慷慨,为了革命的理想不惜生命;他和玉卿嫂的一面之缘让他暗生情愫,却又发现原来这个让他着迷的女人是来他家做下人的玉卿嫂;他不顾地位与身份的差异,全心全意为玉卿嫂付出所有;他的痴情表白即使没有得到玉卿嫂的回应,即使他发现玉卿嫂和庆生的爱畸形而扭曲依然不求回报的默默帮助玉卿嫂。

  在刘钧眼力,玉卿嫂的所有经历让她慢慢成为一个占有欲强、害怕失去的女人。她宁愿自己在外面吃再多的苦也要让庆生在家生活得舒舒服服。而蔺宗义则是给了玉卿嫂一个机会,一个爱的机会。玉卿嫂可以在蔺宗义和庆生之中做出选择,一边是安稳、闲适的生活,一边却是无止境的折磨与痛苦,但是玉卿嫂最终选择了庆生。而罗海琼饰演的戏子金飞燕同样给了庆生一个机会,最终他们相爱了。看来,刘钧的这个“机会”理论能够非常精准的概括戏中人物的命运,一个机会摆在面前,选择此而非彼,就选择了自己后面的路,甚至决定了他们的人生结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