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 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图)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 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图)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 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图)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 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图)
功夫之星变身采茶郎 身居古丈感悟中华文化

  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继少林寺体验中国禅宗文化和武学后,挥师南下,转战湘西古丈,再度感悟中华古老文化。今天,“功夫之星”全球36强即齐集古丈茶园,在36位采茶女手把手的带领下,采茶对歌,不亦乐乎。而下午的龙舟大赛,27名选手兵分三队展开激烈角逐,更是将今天的民俗之旅带上高潮。

  采茶姑娘的手拉不得

  青青茶园天边挂,白云深处是我家,早在60年代,著名歌唱家何纪光先生就以一曲《挑担茶叶上北京》将古丈香茗带入大江南北。此次“功夫之星”36强齐集“茶叶之乡”,主办方深圳卫视即果断抓住这一千载难逢之良机,带着世界各地的36名选手,亲自体验采茶、品茗的奇妙体验。更有趣的是,统筹本次活动的深圳卫视统筹部主任何骁先生竟然就是何纪光之子。

  碧野之下,36位年轻貌美的采茶女,肩背背篓,与36位武林高手手挽手走下茶园,潜心学习采茶技艺,“中国文化太奇妙,我必须很认真地学习”,一直低头采茶的克里斯多夫向记者表述,而他的女师傅则一直不离左右,悉心指导。而头带小黄蜂饰物的菲利普则由于太专心,还走出了摄影区。当工作人员问菲利普“有没有拉采茶姑娘的手”时,英俊帅气的小伙子腼腆的点了点头,继而工作人员的一番话则吓得菲利普抱着枕头大呼“服务员”救命,原来按照土家习俗,牵了未婚姑娘的手,就要娶她为妻。也难怪菲利普会大惊失色。

  原来赛龙舟不是打架

  静静的幼江之上,36天罡清一色的黄衣红绸映衬在碧水蓝天下,格外醒目。3条龙舟整装待发,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号令,势如破竹,锐不可挡。很快,陈伟指挥的一条龙舟由于偏离航道而被远远的抛在后面,“陈伟今天还在发烧,而且我们船上有很多

意大利人、德国人,大家语言不通是失败的一大原因”,袁龙事后表示,失败是意料之中的。

  不过来自意大利的阿历克斯想的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我以为赛龙舟是比武,没有想到竟然是划船,后来我以为可能是到了对岸再打,没有想到也不是”,虽然有点失望,阿历克斯依然对中国文化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另据悉,同为竞技比赛的高手,来自黎巴嫩的艾利已下挑战书,将于近日迎战阿历克斯。

  古丈之行,“功夫之星”36强将决出全球18强的另外9强,而9月29日至10月1日的深圳总决选,全球功夫王也将闪亮登场。武林至尊,“功夫之星”,新一代武林盟主最终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