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之星”领略土家族文化 移师湘西古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37 新闻晨报

  闻逸

  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全球36强选手继少林9天闭关后,日前移师美丽而神秘的湘西古丈,与土家人一起共跳“毛古斯”。

  抵达古丈的第一天,36强就被古老而神秘的土家“毛古斯”所折服。所谓“毛古斯”,是土家人民为纪念远古时代的祖先劳动生产、繁衍生息的一种原始古老的舞蹈,被专家誉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装扮古朴的土家兄弟在性感“女王”的带领下,将36强围了个水泄不通,平日威风凛凛的武林高手此时也束手无策。经过磨合,36强很快跟在土家兄弟后面,有模有样地跳了起来。

  下午,36强又来到了森林茂密、古藤缠绕的坐龙峡。穿过漫天飞水的瀑布,36强在峡谷演练起了大洪拳,还和年轻漂亮的土家阿妹对上了山歌,笑声、歌声响彻山谷。

  次日,全球36强又齐集古丈茶园,在36位采茶女的带领下采茶对歌,下午又大玩赛龙舟,不亦乐乎。

  据悉,古丈之行,“功夫之星”36强将决出全球18强中的另外9强,而9月29日至10月1日的深圳总决选,全球功夫王也将登场。 闻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