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与牛群共同经历《还债》刘雨鑫磨砺中成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47 新浪娱乐
与牛群共同经历《还债》刘雨鑫磨砺中成长(图)

青春亮丽的刘雨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全国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还债》是由牛群、刘雨鑫、麻维江等人共同主演的一部家庭剧。全剧以还债为主线,牛群扮演窝囊的大学图书管理员林天明,在遭遇父亲触电身亡、弟弟车祸残疾、妻子移情别恋、自己身患癌症等残酷打击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奋发图强,为家庭还债的悲喜剧。而刘雨鑫扮演的工厂女工淑月则是一名默默奉献型的女人,被天明的诚恳和善良所打动,义无反顾的爱上了这个成熟男人。

  谈起合作过的牛群老师,刘雨鑫由衷的说道:“他是一个非常敬业、 真诚的演员,在戏里戏外,他对年轻演员都很照顾。”牛群此次在剧中饰演的林天明是个典型的苦难小人物,他身上浓缩了中国普通老百姓惯有的隐忍、勤劳,富有责任心等传统美德,面对劫难时又毫不气馁,勇于承担。

  为了演好《还债》,牛群还对人物的细节动作、语言进行了处理,为了符合林天明懦弱、内敛的形象,他还专门为林天明设计了“眯缝眼”、“端着肩”等动作,在说话上也是唯唯诺诺的。而牛群自己也透露,由于相似的生活经历,他对林天明这个角色有独特的理解和体会。

  《还债》正在全国热播,刘雨鑫坦言自己压力不小,“当时还是个大二的学生,表演上难免稚嫩有余成熟不足,我希望自己能通过一部部作品的磨练,不断的进步。”

  “不过,对于每一部演过的戏,我都会很认真的对待,《还债》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特殊的锻炼!”《还债》之后,刘雨鑫又先后在电视剧《七品李剃头》、《湘西往事》、《爱情加油站》中出演重要角色,一部一部影视作品的磨练,让刘雨鑫迅速的成长起来。 “我比较喜欢扮演放得开的角色,将自己的框架打破,我更喜欢在人物的心理挖掘和人物刻画上下功夫,《还债》中的淑月就是这样一个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