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中秋晚会全方位立体直播 成为华人的团圆盛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51 新浪娱乐

  中外名人为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注入强大民间动力

  新浪娱乐讯 备受各界关注的2006年“海峡月-中华情”央视双语中秋晚会开播在即。业内称本届晚会从播出规模、景观规模、节目和演员阵容都称得上是央视中秋晚会历史上的鸿篇巨制。晚会出规格之高,已经形成了“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全方位播放的立体式格局。包括“CCTV-1、CCTV-4、CCTV-9、东南卫视、厦门卫视”在内的五个频道现场直播,
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录制播出。景观方面,厦门海岸的主会场、台北市101大厦前的分会场,还有整晚环绕海滨航行的豪华游轮上的流动分会场,景观空前壮观。香港、台湾、大陆两岸三地红星竞相到场助兴。这是全球华人期盼中的团圆盛会。

  随着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中外名人”这个名字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晚会相关的各个媒体上。由此可见,央视与文化产业中的强势企业联合举办秋晚,使央视知名晚会品牌进入市场化运作的轨道,已经成为了传媒和文化创意产业内的热门话题。作为本届秋晚的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联合秋晚承办单位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与央视的这次携手,体现了来自民间机构的社会力量对弘扬

传统节日文化的关注和积极投入。

  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对05、06两届中秋晚会的倾注了强大的来自民间的力量。他们的工作得到了来自中央政府、广电局、央视、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贺之军表示:办好中秋晚会,十分需要借助类似于中国中外名人研究会重要的社会团体和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这样的经营团体的力量参与。

  此时此刻,我们不由得把目光从台前投向幕后聚焦“中外名人”。认识“中外名人”要从中国第一个集研究名人与名人研究于一体的学术团体“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开始。作为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首要的创始力量和协力组织,研究会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学术界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中国人物研究、中国名人文化出版、促进中外各界名人间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研究会的创办初衷不是盈利,而是要组建一个以“服务社会”为最终目的,以“研究名人 启迪众人”为经营宗旨,促进社会精神文化持续发展的学术社团。研究会成立近二十年来,积极倡导中国当代名人文化,以实干精神投入各项文化事业,成为中外名人文化集团发展重要的原动力,在集团成长的不同阶段推波助澜。

  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需要学术环境更需要文化市场的配合。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涉足文化产业领域以来一直以稳扎稳打著称。而今的中外名人产业集团不仅在广告、整合传播、影视制作领域实力强劲,到现在已经拥有央视三大金牌栏目CCTV-1《晚间新闻》、CCTV-2《开心辞典》、CCTV-3《星光大道》的广告总代理权和全国卫视联播网络价值十多亿的优质媒体资源。而且在央视节目制作创新方面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通过与央视等优质文化产业的广泛合作和科学灵活的运营模式,中外名人活跃在其以“传播文化 传承文明”为经营宗旨的各项文化事业当中。在“中央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精神推动下。05年、06年中外名人连年承办秋晚,实现了民营企业和国有传媒机构的资源优势互补。通过与央视持续良好的合作,进行了“打通传媒产业链,实现纵向资源整合”的积极尝试。这是中外名人响应党的十六大作出的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体现之一。

  05年中外名人成功承办了在北京举行的央视中秋晚会。在晚会的制作、宣传推广、广告经营方面发挥了坚实有力的支持作用。在晚会立意方面,中外名人提出了全新的“回家?团圆”的创意思想,为晚会提炼出凝聚人心的创作方向;宣传方面推出了盛大的“向全球华人发出共同观看中秋晚会”邀请活动,将8000万封邀请函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传递到了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取得全社会的热烈响应;在广告形式方面将各大品牌巧妙地融入晚会的大环境,均取得了真挚感人的品牌传播效果。其中我们对“

熊猫乳名命名关注时刻”的创意成为了当年春节晚会上的节目精彩亮点。

  集团有关领导表示:“今年继续承办秋晚,中外名人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开展更多更好的创新工作。继续在去年的职能领域发挥集团在创意、宣传和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作用。任务同样艰巨,同样充满挑战;合作同样的默契,同样欢欣鼓舞。中外名人能够连年助力中秋晚会,与一直以来得到央视的通力配合,得到中央和厦门政府的支持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密不可分。这种关注和扶植对于中外名人而言是情意无价的。我们还有更多好的想法、更多蓬勃的干劲即将运用到晚会当中。”相信有了来自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这支民间力量的协作,今年中秋晚会将更加的好看,晚会的广告形式将更加的别具一格。从中外名人与央视的合作中可以看到:新型的文化品牌塑造和经营模式的改革正在酝酿,创新精神已经在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熠熠生辉。在民营经济助力之下,中国文化产业经济的繁荣发展步伐将更加的坚定和稳健。

  感觉虽然在晚会的创作构想和表现风格上有所不同,但央视每一个秋晚团队打造民族传统节日晚会服务大众的创作激情、真诚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是一样的。我们之间的合作都非常愉快。因为大家是基于同样的目的,付出的是同样的热诚。我们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够长久的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