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中秋公布“登月歌曲” 六大篇章大打亲情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7 扬子晚报

  10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秋晚会,将在厦门和台湾设两个分会场。2日下午,晚会节目单正式揭晓,六大篇章大打亲情牌。一系列海内外知名老歌手,将演唱烙印往日情谊的老歌,唤起全世界华人共同的温馨记忆。此外,晚会现场还会揭晓我国明年登月时的选用歌曲。

  六大篇章大打亲情牌

  据了解,晚会将分为“海上明月、人间清辉”、“一脉江山、八闽情怀”、“温馨鹭岛、辉煌厦门”、“岁月深处、清韵悠悠”、“祥和歌吟、血脉深情”、“激情万载、欢乐今宵”等六个篇章,着重突出全球华人佳节团圆的温情场景,展现文化同源、四海一家的情感。目前确定的主持人分别是内地的鲁健、季晓军、林栋甫,台湾的吴宗宪侯佩岑以及香港的曹众。之前曾有消息说原定主持人林志玲被换成文化名人易中天(blog)。导演组特别澄清:易中天只是作为访谈嘉宾出现。

  明星演出阵容强大

  晚会不仅有Twins谢霆锋信乐团等多位偶像,还有赵雅芝、高胜美、罗大佑等老牌明星。历经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深厚的民族情感在悠久的、传唱不绝的经典老歌中沉淀与绵延。晚会前几个章节中都将突出全球华人佳节团圆的温情场景,展现文化同源、四海一家的深厚情感。一如既往美丽优雅的赵雅芝,将在中秋晚会上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娓娓诉说一路走来的美好风景。琼瑶剧《海鸥飞处彩云飞》曾经吸引了多少少男少女,而剧中由台湾歌坛常青树高胜美演唱的《彩云伴海鸥》一曲走红,在今天听来依然让人心动神怡。《祝你一路顺风》也许是对彼此及广大歌迷们最好的祝福了。此外,还有《天涯歌女》等,都将作为中秋晚会的节目与大家见面。

  在晚会的最后章节,两岸同时升腾大型焰火,由Twins、谢霆锋、容祖儿、梁洛诗、台湾信乐团、郑希怡(blog)陈慧琳等在内的众多内地和港台明星,以《舞吧舞吧》等欢快时尚热烈的节目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至最高潮。

  届时公布“登月歌曲”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登月歌曲与中秋晚会的结合更是有着特别的意义:表现国家航天事业和电视文化事业发展的胜景,促进当代科技与文化的协同进步。登月歌曲在“秋晚”揭晓也将提前为全国观众揭开“嫦娥”计划的序幕。从6月中旬开始,中秋晚会网站便在首页上开通了“中秋晚会您最希望欣赏到哪首登月歌曲”的投票专栏,150首登月备选歌曲在网络上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后有30首歌曲从中获选进入第二轮投票。据中秋晚会导演组透露,最终由观众选出的最受欢迎的歌曲将率先在今年中秋晚会上演唱。目前,投票结果显示前三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世界充满爱》和《梁祝》。此外,《花好月圆》、《爱我中华》、民间小调《茉莉花》等,也名列前茅。

  首次设置应急预案

  秋晚总导演、已经连续执导了三年中秋晚会的郭霁红女士,在谈到今年的“秋晚”与前两年的不同时说,我希望这三年的中秋晚会从风格上看是统一的,始终贯彻我们提出的“景观晚会”的概念,无论是2004年在上海黄浦江边举行的“浦江月·中华情”、2005年在武汉黄鹤楼举行的“江城月·中华情”,还是今年在厦门海边举行的“海峡月·中华情”,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景观晚会”,打造一种完全与“春晚”不同的晚会风格。“景观”对于秋晚来说不仅是重要的构成部分,也是“秋晚”的突出风格。

  郭霁红透露,这次“秋晚”在厦门举办,由于海边的天气要比武汉、上海更加难以预测,所以这回我们特别设置了预案,万一天气不允许,我们将有第二手准备,不像以前只能背水一战。

  甜蜜小两口成晚会焦点

  中秋讲团圆,圈内的小两口自然成为焦点。已确定参加中秋晚会的谢霆锋与张柏芝结婚后,栏目组立即联系新娘子,表示如果二人愿意,中秋晚会将为他们“证婚”。另外,曾传出庾澄庆(blog)将携伊能静(blog)在中秋晚会上合唱。然而,导演郭霁红透露,他们虽然会到场,但伊能静却提出“不同台、不合唱”的要求。看来,这些甜蜜小两口将如何亮相,仍待关注。

  首推吉祥物“团圆兔”

  这次“秋晚”推出了吉祥物“团圆兔”,这是郭霁红执导中秋晚会以来,第一次推出秋晚吉祥物。对此,郭霁红说,这个创意是今年“秋晚”的承办单位之一——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提出来的。传说月宫中居住着嫦娥和玉兔,今年6月,我就在

澳大利亚蓝山看到月亮里的玉兔,真的像极了,月亮的左上方有一只蹲着的兔子、竖起两只耳朵。所以,我们认为以可爱的“团圆兔”作为“秋晚”的吉祥物是非常合适的。直播时,我们会在现场展示一些“团圆兔”的毛绒玩具。以后的“秋晚”我们应该还会推出一些吉祥物。 星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