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平小姐》专题 >正文

窦智孔和偶像陈道明对戏 坦言自己受益匪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2 新浪娱乐
窦智孔和偶像陈道明对戏坦言自己受益匪浅(图)

窦智孔和偶像陈道明对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拍《北平小姐》的窦智孔,这两天终于和他的偶像陈道明对上戏。从听说陈道明要演他的爹开始,小窦的心就开始七上八下,深怕演技漏气,还好陈道明幽默亲切,小窦说陈老师就像后辈的活教材,陈道明笑着说:“我看我是活化石吧。”

  陈道明答应演出“北平小姐”后,剧组每天提心吊胆,因为陈老师有删改剧本的权力,陈道明不认识窦智孔,只听剧组说这是台湾年轻一辈有演技的偶像,因此平常背好剧本
不带到现场的窦智孔压力大了,每天剧本不离手,就怕丢了台湾演员的脸。

  可惜陈道明喜欢考验演员现场实力,背熟剧本也没用,他会教演员“每种台词都有一百种演法”,要大家“把电视当电影手法来拍”,他会花很多时间观察现场,抽支菸,感受现场气氛再决定用什么演法演绎这场戏。小窦觉得和陈道明相处这几天,就像是上了一门花钱也学不到的好课程,也让他培养即兴演出的本领。

  陈道明在现场喜欢站着,现场就没人敢坐着,剧组为他准备了舒服的躺椅,陈道明却选个小板凳坐,并且笑称自己是“坐凳子的命”。小窦看着坐在木凳上的陈老师,腰杆子都是打的直直的,一举一动都有君子的器度,对这位大腕演员,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陈道明和窦智孔聊天,聊的全是学问,他谈论许多历史典故,包括台湾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名画,和华人作家,小窦对于这些,学过却忘得差不多,在陈道明面前益发汗颜,只好频频称赞陈老师学问好。

  窦智孔笑着说:“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想和陈道明合作。”接下来小窦要为主演的“碧血剑”展开宣传,也要为下一张专辑作准备,可能受到陈道明的启发,他笑着说何时发专辑不重要,要做到最好再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