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曾黎好戏不断霸占央视荧屏 与徐帆“共事一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57 新浪娱乐
曾黎好戏不断霸占央视荧屏与徐帆“共事一夫”

曾黎与徐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黎好戏不断霸占央视荧屏与徐帆“共事一夫”
曾黎

  因主演电影《理发师》(blog)而被观众熟知的曾黎(blog)最近好戏不断,现代都市剧《别问我是谁》刚刚在央视8套热播之后,历史大戏《传奇皇帝朱元璋》又随之开播,此剧也是由她与陈宝国徐帆联袂主演。

  与徐帆“共事一夫”

  在《传奇皇帝朱元璋》中,曾黎扮演朱元璋的二夫人郭宁莲,与饰演马皇后的徐帆“共事一夫”。今晨,正在青岛拍戏的曾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忆了她与陈宝国、徐帆的合作经历。曾黎扮演的郭宁莲是一个敢说敢为的女性,还能征善战,颇有些花木兰的风范。当初导演就是看中曾黎有一股英气,才选中她出演这个角色。拍摄这部戏时,曾黎刚从学校毕业没有多久,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当得知这部戏由陈宝国和徐帆担纲主演时,她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担心自己的表演在他们面前会不会显得太幼稚。但是随着拍摄进程的深入,曾黎发现越紧张就越无法进入角色,只有忘记压力,才能有更好的表现。而徐帆则给了她不小的帮助。

  在片中饰演朱元璋大夫人的徐帆,和曾黎的对手戏比较多,因此两人的接触也是最多的。曾黎说,徐帆是一个非常好接触的人,而且后来她们发现两人都是湖北人,因此很快就聊到一块去了。在曾黎看来,徐帆是非常可爱,毫无架子。在片场她总是不断地给大家说笑话,把气氛调节的非常轻松。这样曾黎演戏时,自然也就不会感到紧张了。

  而陈宝国则相对严肃,因为他的戏份很重,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研究剧本,私下说笑的机会很少。但是陈宝国仍然会经常叫助手给大家买吃的,蚊子多的时候还来帮大家赶蚊子。曾黎说,陈宝国就像是一个老大哥,像长辈一样照顾他们。

  除了在与陈宝国、徐帆的合作中获益非浅之外,郭宁莲这个角色本身也具有很大挑战。在剧中,曾黎17岁演到了70多岁,是她演过的角色中年龄跨度最大的一个。而且曾黎还有很多身穿战袍骑马打仗的武戏,这些对她来说都是新的尝试。因此,她也希望这部戏可以带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曾黎”。

  新戏搭档聂远(blog)

  目前,曾黎正在青岛拍摄毛小睿的新戏《浮尘》,这部戏也是现代题材,和她搭档的是当红小生聂远。提起聂远,曾黎赞不绝口,说聂远不仅表演到位,而且非常注意和对手的沟通,和他搭戏很舒服,而聂远私下里也非常绅士,两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曾黎表示《浮尘》剧组里关系都非常融洽,像个大家庭,9月17日曾黎的生日,正赶上她赶拍夜戏,从早拍到晚,十分辛苦。全剧组特意在晚饭时为她唱起生日歌,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

蛋糕,集体为她庆祝生日,令曾黎相当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