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孙红雷《刀锋1937》两月多不歇 杀青日鸣枪庆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34 北京娱乐信报
孙红雷《刀锋1937》两月多不歇杀青日鸣枪庆贺

在剧中叶童很难选择是爱孙红雷还是爱寇世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红雷《刀锋1937》两月多不歇杀青日鸣枪庆贺
孙红雷鸣枪庆贺

  由郭靖宇执导,孙红雷寇世勋叶童、钱勇夫主演的37集电视剧《刀锋1937》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记者搜索到该剧的一些拍摄故事,该剧拍摄期间,曾传出“钱勇夫指责寇世勋耍大牌”的消息。不过,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这两位“黑社会老大”已经冰释前嫌,称以前都是“误会”。

  俩“黑社会老大”冰释前嫌

  《刀锋1937》以上世纪30年代上海为背景,讲述了小混混郑树森(孙红雷饰)迫于生计,认识了躲在狱中避仇的江湖大佬庞德,并在其安排下逐渐发展为上海滩帮派中的新力量。在日军逼进上海时,庞德(寇世勋饰)和郑树森放弃了江湖仇杀,投身于民族救亡的洪流中。

  剧中,孙红雷出演上海滩弄堂里的小人物,抗战开始后变成帮派大哥和抗日义士。该剧中寇世勋、钱勇夫分别出演两位各自帮派的黑社会老大,两人在剧组分别被称为“寇哥”和“钱爸”,然而就是两位“老大级”的演员在拍摄期间却传出不和的消息。有报道称“钱勇夫指责寇世勋耍大牌”,在北京台播出这部戏期间,记者们分别向两人求证此事。寇世勋说,他听说过这事,但是他不太相信,也许是媒体传的时候传错了。而钱勇夫则表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都是误会。戏拍完了就好。我对任何事情不在乎过程,只在乎结果。”钱勇夫同时还强调,这行里的很多现象确实令他无法理解,作为演员他感到很不舒服,为此在接拍《刀锋1937》前他推掉了15部戏。

  孙红雷朝天连放数枪

  《刀锋1937》于2004年12月27日正式开机,到2005年3月20日杀青,80多个日日夜夜,其间遭遇工作中无数困难、压力和南方早春多变天气的考验,最后居然提前完成了全剧的拍摄。

  “80多个日日夜夜,其间所遭遇的困难、压力就别提了,我们提前一周完成了全部拍摄。随后,导演郭靖宇带头,大家扑上去就把孙红雷抛了起来。之后在寒风里喝香槟,庆祝到凌晨!” 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据悉,拍摄完成的那晚,孙红雷还在纳闷这场怎么拍一条就过了时,导演突然宣布《刀锋1937》全剧杀青。激动的孙红雷不知作何表达,下意识地从枪械师处取出道具手枪,朝天连放数枪。此外,还有刹那间响起的鞭炮声,剧组一片欢腾。

  “其间像孙红雷一个人600多场戏,两个多月连轴转,没有一天的休息,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寇世勋年过五旬,每天工作10个小时,还要抽时间帮助年轻的演员说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刀锋1937》,剧组组织动用了1000多名群众演员,400多支枪械烟火,近千套30年代服装,转战上海外滩、松江、苏州等地,经历了上海数十年少遇的寒冬,终于将这部戏锻造出来。

  叶童苦练评弹和日语

  叶童在剧中饰演评弹名伶乔谯,她卖艺不卖身,为情倾尽生命,为该剧增添了一抹女性的柔情。叶童说,在剧中她究竟是爱孙红雷还是爱寇世勋,她自己也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矛盾”,不过,最终还是有了她的选择。她既要帮助庞德夺回江湖地位,又不能伤了郑树森以命相许的真情,还要消除日本人在庞、郑两人间挑起的误会。最重要的是,在民族危亡之际,她毫不犹豫地投身于抗日的洪流中去。

  为了演好这一角色,叶童专门学了评弹和日语,每次拍戏,她总要提前2小时紧急“恶补”,请评弹老师和日语老师现场教自己,因为,她有大段的评弹和日语的戏。据悉,叶童是寇世勋开始向剧组提议的,叶童到了剧组后首先就是学习普通话,专门请了一个教普通话的女孩跟着她,一句话一句话地纠正台词,这个学完了,接着就是日语,又是一句话一句话地学,其他演员都很佩服。

  硬汉哭干眼泪

  孙红雷在《刀锋1937》中扮演的郑树森,一出场时不是以往刚烈的硬汉子形象,而变成了一个懦弱、胆小怕事的狱卒,很多观众以为这次他是“颠覆硬汉,以柔克刚”。然而实际上,懦弱只是他的一面,他在整个故事里经历了一个由弱渐强的过程。

  该剧的编剧关山说,这个形象是他为孙红雷量身打造的。“我曾和孙红雷合作过电视剧《我非英雄》,大家比较熟悉。所以我们在创作《刀锋1937》时,就为郑树森这个角色和他沟通了多次。因此剧中郑树森笑的神态、说话的语气都是按照孙红雷来设计的。”看了电视的观众都能感觉到, 孙红雷这次演的这个人物经历的打击和厄运实在太多,先是一家遭到灭门,后来朋友被日本人杀害,恋人被人夺去,最后又与自己不喜欢的女人结婚。因为有了这么多的不幸,剧中孙红雷的哭戏就有20多场,他有时哭得眼泪干了,只得靠眼药水帮忙。孙红雷说:“我是1970年出生的,没经历

抗日战争,但剧里的台词让我热血沸腾。这次是我所有演过的影视剧中第一个原创剧本,我特别喜欢。”孙红雷甚至表示,这是他近年来拍摄过的最好的作品之一,也算是他的巅峰之作。说起和寇世勋的合作,孙红雷说,拍这部戏的时候他感觉非常幸福,到片场的车上可以踏踏实实地睡觉,因为与寇世勋演对手戏的时候,他只要全力发挥好自己的戏就行,寇世勋总是能把他的最好状态激发出来。拍戏时两人全神贯注地表演,彼此撞击出的火花让他异常投入与兴奋。 任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