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精彩回眸之襄樊争霸赛第三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13 新浪娱乐

  今天我们的焦点是襄樊市松鹤路小学和襄樊第一实验小学。节目中真实地记录了一次由疾风队伍引发的全校总动员;同时在另一所成立仅八年的小学中,还有一位执着的教练讲述他困难重重的疾风之旅。

  小学校 大信心

  襄樊市第一实验小学,虽然是一所小学校,可是却也是参赛队伍中最积极、最具霸气、最有信心的一支队伍。从一开始,他们就抱着冲击第一的信念,在训练中一点都不含糊。训练的艰苦是可想而知的,每天近5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让每个孩子从身体到精神都经历了巨大的考验。更让人惊叹的是学校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地进行了一次意想不到的犒劳——特意请来了按摩师为他们按摩,消除身体的疲劳。与此同时,学校也没有忘记在精神上再为队员们送点“营养”——为队员们安排了多媒体课程,观看乔登的精彩比赛录像。这是为了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光有好的技术是不够的,好的心理素质也是成功的重要保障!

  “疾风三十一”的队员们不仅在训练中不含糊,在誓夺第一的气势上,更是来得磅礴。首先,训练一开始,学校就举行了正式的授旗仪式,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其次,他们拥有一支更庞大的后援队——由校长亲自带领的、由200人组成的

啦啦队。这次“疾风三十一”的活动,对
襄樊
市第一实验小学来说,就是一场全校总动员的活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疾风三十一”活动的气息。每一个孩子都带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这会不会就是襄樊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参加“疾风三十一”活动最大的收获呢?

  正式比赛的第一跑,这支队伍便紧张得犯规了,但让人庆幸的是,队员们不但没有背上思想包袱,反而更加专注地比赛,创造出了一个9秒90的好成绩。看来,是学校为队员们上的那堂“心理素质”课起了作用。有了这样良好的心理素质,队员们自然将实力发挥到了极致,顺利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相比他们的胜利,更让我们欣喜的是他们的“三鞠躬”——向对手鞠躬、向裁判员鞠躬、向啦啦队鞠躬,他们用鞠躬来感谢对手,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支持鼓励和支持他们的所有同学、老师和家长。这样的举动,让我们深深地感动,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支有素质的队伍,一定能完成他们冲击冠军的梦想!

  越困难 越执着

  襄樊市松鹤路小学的训练可谓是困难重重啊!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年轻的黄华教练和他的“疾风三十一”小队员们是怎样克服困难的吧!

  每天大强度的训练,已经让同学们有些疲惫了,成绩一直不太理想,黄教练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采取了一个“可乐战术”。只要同学们能达到规定的时间,黄教练就实现自己的承诺——奖励每个队员一个汉堡加一瓶可乐。面对美食的“诱惑”和教练的苦心,队员们一鼓作气,一下子就达到了黄教练规定的目标。

  “可乐战术”成功的喜悦还没保持多久,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队伍里有个很有“个性”的队员——王博文。他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倔犟、任性。在训练的时候,他一时贪玩影响了训练,黄教练狠狠地批评了他。可没想到的是,王博文一赌气不愿意再参加比赛了。这可急坏了黄教练。王博文是队伍里比较突出的孩子,身体素质好、速度快,黄教练不想因为这一点小事,就损失掉这名得力的队员。于是,私下里,黄教练找到王博文谈心。在黄教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下,王博文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又重新回了训练队伍中来。

  训练继续进行,又一个更大的“拦路虎”出现了,受伤的队员越来越多,这样下去,无疑会影响到比赛的成绩,黄教练琢磨着是不是应该换两个替补队员上场。可是这个想法一提出就遭到全体队员的一致否决。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看重的是团队的力量,坚决不换掉任何一个队友,大家不怕这些带伤的队员拖后腿,坚持要一起去争取胜利。黄教练也被队员们这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震撼了——是啊,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努力过!

  带伤上场的队员们最终以微小的差距,输给了对手。孩子们难过得流下了眼泪。他们不是怕输,只是这些日子来,他们付出的努力实在太多,他们都有些小小的不甘心。看着这群执着的孩子们,主持人官琳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是啊,那一刻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哭不是软弱、妥协、逃避,而是心的洗礼,哭过后,我们获得的是成长。正如黄教练说的:“我的小英雄们,没关系,明年有机会,我们一定是冠军!”是啊,我们相信,这样一群执着而坚韧的孩子们永远都会是大家心目中的冠军!

  这一期节目的故事是不是让您更深地感受到了“疾风三十一”活动的魅力呢?如果是,那么,我们将更努力地为您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您的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期待着您的关注!《风行天下》栏目实习编辑 田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