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IT创业热再现“创智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17 第一财经日报

  6个“创智赢家”创业项目项目名称

  今年SMG旗下东方卫视的《创智赢家》节目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的时期。《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资本道网站牵头,从选手中挑出6个比较优秀的项目进行演示,并邀请风险投资人现场点评。

  6位选手中4个项目和网络以及手机有关,可见IT创业还是眼下的一个热点。

  现场的风险投资人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了解。风险投资人最关心的还是项目的商业模式是否可行,能否在短时间内获得较大的成长。对于技术类产品,风险投资人比较关注的是该产品是否是该市场的领导者或者前三名,若这一技术是全新的,则需要对应国外相应的公司了解预测市场的发展前景。

  和腾投资的投资经理丁世艳表示,创业者要对自己的团队有一个预期,发展的一定规模就停下来还是继续前进,领导者需要把握住自己和团队的方向。智基创投的投资副总史煜表示,不同的风险投资关注的阶段不同,一般至少要等该项目开始运作并初有赢利的时候开始投钱。当然,史煜也指出,没有被风险投资看中不等于该项目就不会赚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