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金陵选秀引热潮 最大62岁最小的才1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邢虹) 本报11月2日刊登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来宁选秀的消息后,引起极大关注。昨日记者再度来到位于大光路金宇饭店的现场报名点,发现报名资料已经摞了厚厚几叠。演员推广组的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这回发现了不少好苗子。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把当天资料整理好,然后发回北京电视台进行汇总。目前全国10个城市报名点进展情况都很不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天来,南京主要艺术团体都有人
来报名,南艺、江苏省戏校等专业院校学生来得也很多,南京其他高校以及各行各业人员也都有。“专业性和参与性的特点在南京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目前报名者中,最大的62岁,最小的才14岁。“南京选手的最大特点就是文化底蕴深厚。”推广组工作人员说,已经在报名者中发现了不少好苗子,“很有希望出演主要角色。”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毕业于南师大英文系的吴菲霞,外形秀丽的她从初中开始读《红楼梦》,已经读了不下20遍,所报角色是“袭人”和“宝钗”。“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林黛玉,不过喜欢和自己行不行是两回事,像我们这种外表很健康的现代人,怎么演也不会像的。”吴菲霞目前是一家公司的行政管理人员,如果被选上,势必会影响工作,但她表示:“这是《红楼梦》,不是其他选秀,选上了一定去!”最让推广组感动的是,南京红学家严中看到本报刊登的消息后,特意前去送给他们几本书,并且告诉了他们《红楼梦》与南京的典故,提了很多建议。

  据悉,演员推广组初定本月15日返回北京,这几天在金宇饭店继续接受报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