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夜深沉》专题 >正文

《夜深沉》《狄仁杰2》登陆荧屏 何冰PK梁冠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2:45 新京报
《夜深沉》《狄仁杰2》登陆荧屏何冰PK梁冠华
《神探狄仁杰2》

《夜深沉》《狄仁杰2》登陆荧屏何冰PK梁冠华
《夜深沉》

  本报讯(记者刘玮)从本月9日起,央视8套将接连上演两部大剧《夜深沉》和《神探狄仁杰2》,而这两部电视剧的主演何冰和梁冠华都是人艺的“台柱子”,何冰之前也塑造过类似狄仁杰的神探“宋慈”。对于此次两人的戏被安排在前后播出,大有PK之意。

  在昨天的开播发布会上,梁冠华更是笑言,这次“碰”上何冰,“完全是冤家路窄
。”

  《夜深沉》:陶虹与何冰再度联手

  《夜深沉》改编自作家张恨水同名小说,这也是陶虹与何冰继电视剧《空镜子》后,再度出演一对恋人。陶虹饰演剧中女主角“天涯歌女”月容,何冰则出演落魄公子丁二和。1941年拍摄的电影版《夜深沉》中月容这个角色是由“金嗓子”周璇扮演的,这是一个有着大起大落经历的女孩,她经历了从落魄歌女到梨园红角再到时尚电影明星的巨大转变。在陶虹看来,在月容身边势必会聚集各种人,有人是真心想帮她,也有人对她是另有所图。

  其中由何冰扮演的丁二和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丁二和是一个性格耿直、憨厚的老北京,他是大家庭出身,遭变故流落成了车夫,当他与月容相识之后,对她始终不弃不离。何冰认为,其实《夜深沉》这个故事放在任何时代都会有人喜欢,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孩想出人头地,在自己成功的路上遇到不同的人。

  《神探狄仁杰2》:“小人物”梁冠华当大官

  在《夜深沉》播出之后,11月20日随即安排播出的是由梁冠华主演的《神探狄仁杰2》。自从《大宋提刑官》以“黑马”姿态在电视荧屏上取得了非常高的收视之后,“古装断案剧”一直被当作“涉案剧”的接班作品,《神探狄仁杰2》也同样备受关注。

  狄仁杰是中国历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一位神探,并且还是武则天时代的一位大臣,而梁冠华则认为,这个“政治背景”恰恰是狄仁杰吸引他的地方。梁冠华说,自己之前“张大民”似的小人物演的太多了,这次也很期盼借着“狄仁杰”完成自己的一次转型之作,“任何一个权势在手的人物,其实都有复杂的性格,狄仁杰不只是一个神探,还是一个政治家,他可能看上去很平和,但实际上心狠手辣。”

  ■现场花絮

  何冰“淘气” 梁冠华“老实”

  由于《夜深沉》和《神探狄仁杰2》被安排在同时举行开播发布会,而两部剧的主演何冰和梁冠华又都是人艺的“台柱子”,何冰之前也塑造过类似狄仁杰的神探“宋慈”,因此昨天两部电视剧的“比拼”也更像是何冰和梁冠华两位演员的“PK”。

  何冰临时有事而无法赶到现场,因此昨天的现场基本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梁冠华。梁冠华说,何冰身上有一种特别老北京的感觉,表演风格上也像是“淘气”的孩子,玩闹性更多,而他自己则是那种比较“老实”的孩子。

  在谈到何冰扮演的神探宋慈时,梁冠华则称,首先自己的形象就和“宋慈”不同,“那种神探都是给人很精明的样子,瘦高的外形,我的形象是这样胖胖的,看上去就没有那么精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