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海选第一天见闻 4000人大观园寻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54 新民晚报
《红楼梦》海选第一天见闻4000人大观园寻梦

准“刘姥姥”出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楼梦》海选第一天见闻4000人大观园寻梦
众选手等待上场

  “我觉得我和贾宝玉特别像,他是情痴,我也是情痴。”一个身高近1.8米的男生细声细气地对记者说,眉清目秀的他举止间却也有几分神似那个“眉清目秀,粉面朱唇,举止风流,羞羞怯怯,有儿女之态”的贾宝玉。昨天,近4000名怀揣梦想的人参加了电视剧《红楼梦》演员北京赛区的海选,而这个男生也是其中的一员。

  大观园封园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了北京大观园。在南门,已经有不少人聚集在此等待入场通知。一旁的工作台上,堆着高高的几堆报名表,凡是在网上报了名并得到海选通知的人,都需要先在此填表,然后才能进场。记者注意到,报名表上除了选手基本资料外,还有评委评分的空格,包括“外形气质(10分)”“声音台词(10分)”和“表演才艺(10分)”三项共30分。“到昨天晚上网上报名截止,北京赛区一共有9万多人报名,今天我们通知了近4000人前来面试,如果磨合得好的话,从明天开始人数会逐渐增加。”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在大观园入园口,记者看到了一张通知:大观园为了保证这次海选的顺利进行,从11月8日至22日停止门票的销售。一旁的保安也在向不能入园的市民们一遍遍地解释。“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安全,也为了方便管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选手千姿百态

  大观园内一共有10个考点,每个考点有3名考官。“都是表演专业的老师、红学家以及电视剧的导演等。”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选分配给每个选手的时间很有限——1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后便是才艺展示。在10号考场含芳阁,记者目睹了几个选手各异的表现:一位身着古装、光头的男选手突然从腰间抽出一把大刀便舞了起来,边舞边朗诵着诗词,眼神中隐隐有股杀气。一位女选手似乎很紧张,自我介绍1分钟时间内,只说了“老师好”和“我叫……”几个字,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来得及说出来。一名来自四川的男选手在回答问题时语出惊人:“为什么宝玉能让女孩子演,黛玉却不能让男孩子演?”一位选手介绍时说自己很喜欢古典诗词,但一首《回乡偶书》却只能背出前两句,后两句在考官的提示下总算勉强完成。在一群年轻男女中,王凯显得很特别。今年67岁的她是来面试刘姥姥这个角色的。更让人感动的是,她的脚还受了伤,肿得特别高,但她还是坚持来了。“怎么样都得来!我20年前就想演了,但是那会儿年龄不够。现在可算是等来了,刘姥姥非我莫属!”王大妈信心十足地说。

  最终选出15人

  “这次海选还要持续十多天。一共会选出五六十人进入复赛,最终北京赛区会选出15人——5个黛玉、5个宝钗、4个宝玉和一个刘姥姥。”本次海选的总制片人、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告诉记者。“其实我更关注这次海选的文化意义。我觉得这次海选在年轻人中普及了中国传统文化,前几天还有人告诉我说在地铁上看到年轻人抱着一本《红楼梦》在读,能有这样的效果我们很满意。”张强表示。

  从昨天开始,一直到本月22日,每天都会有许多人来到大观园追寻自己的红楼梦。张强说,可以肯定,每天都会很精彩。驻京记者 吕剑波(本报北京今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