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胡玫《红楼梦》考场督阵 承诺不会辜负选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5 北京晨报
胡玫《红楼梦》考场督阵承诺不会辜负选手(图)

报名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11月11日)下午,新版《红楼梦》导演胡玫现身大观园,亲自督战“红楼选秀”考场,这也是胡玫第一次与报名者面对面。在接受采访时,胡玫承诺:“我不会辜负报名者们对此次选秀倾注的热情和信任,不会践踏选手们的梦想。”

  亲自为选手打气

  下午4点半,胡玫来到大观园,随即走进第十考场,坐在三位评委的身后督战。来自中戏表演系大三的学生王紫宣成为第一个“面见”导演的幸运儿,胡玫很认真地看完了她表演的一段舞蹈。随后是一个8岁应征报名参选巧姐的女孩儿,评委与她的一段问答逗得胡玫大笑。(评委:知道巧姐是谁家的女儿吗?小女孩:不知道,是我妈妈帮我报的名。)

  活跃的现场气氛为下一位报名者创造了良好的应试氛围,选手表示看到胡玫导演很紧张时,胡玫笑着说:“千万别紧张,别演砸了。”选手继续不知所措时,胡玫开玩笑道:“你要是还觉得紧张,可以要求我出去,千万别影响你发挥。”

  承诺绝不辜负选手

  绝大多数选手都坦承没有读过《红楼梦》原著,对此,胡玫有些失望但表示理解:“我肯定是希望他们读过,但没读过也没关系,毕竟很多人确实没有时间坐下来读一本书。他们对选秀和重拍的关注就很值得肯定,是个好现象。当我看到他们对参选倾注的热情时,真的想谢谢他们。”胡玫同时承诺,“我不会辜负报名者们对此次选秀倾注的热情和信任,更不会践踏他们的梦想。我们的演员,甚至包括像宝、黛、钗这样的主要角色都会从报名者中产生,否则就失去了选秀的公正性与可信赖性。”

  自信更擅长女儿戏

  当被问到自己心目中的宝、黛、钗有没有轮廓时,胡玫仍然表示:“既不会按照1987年版的演员选,也不会与原著中的一模一样,因为文字描述的东西有无限的想像空间。一切都要等选秀结束后再说。”至于剧本进展情况,胡玫直言,“免谈”。在记者的追问下,胡玫只透露,“班底核心已经搭好了,还是《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的老搭档们。”当记者问:“这些剧全是所谓‘男人戏’的精品,同样的班底如何去驾驭《红楼梦》这样的‘女儿戏’呢?”胡玫颇具信心地表示,“其实,我以前拍的电影都是女性题材,只不过碰上的好剧本全是‘男人戏’,于是观众会觉得我很擅长这类题材。我自认为导女人戏比男人戏更有招儿,到时候观众就看我的本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