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选秀全国报名已破20万 北京最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27 新浪娱乐
红楼梦中人选秀全国报名已破20万北京最火(图)

来自哈尔滨的东北女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楼梦中人选秀全国报名已破20万北京最火(图)
李老师与参赛选手

红楼梦中人选秀全国报名已破20万北京最火(图)
美丽的白衣天使

红楼梦中人选秀全国报名已破20万北京最火(图)
信心十足的选手

  新浪娱乐讯 据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筹备组透露,目前全国海选总人数已超过20万。包括成都、沈阳等赛区都已经开始了分赛区的海选。其他地区,如上海等地已开始了海选的报名,将陆续启动海选的进程。据统计,目前,以北京地区的报名情况最为火爆,在红楼梦中人海选现场,笔者发现来参加海选的人潮涌动,络绎不绝。人山人海的大观园内,给冬日的寒冷带来一丝暖暖的气息。

  选秀花絮:美丽的白衣天使竞选林黛玉

  刘小姐来自北京朝阳区

医院,是一名白衣天使,今天特地请假来此参加海选活动。笔者遇见她时,她刚从考场出来。

  “我虽然并没有看很多遍红楼梦,但是我只看一遍就记得很牢。”刘小姐说,“我喜欢黛玉的才气,她虽然弱不经风,但却敢爱敢恨!我觉得跟我的性格很相似,所以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演出。”笔者问,考试的时候选择的是什么才艺展示,刘小姐说:“我朗诵了一首诗,是我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的。”

  当笔者问到,根据她自己当时的观察,评委的反应如何。刘小姐很含蓄的笑笑,抚了抚脸前的刘海说:“还好吧!评委当时倒挺满意的,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进入到复试……”刘小姐长得小家碧玉,标准的瓜子脸,今天化了淡淡的装,很有古典美人的气质。

  首都经贸大学大三的学生邓小姐 满腹经纶才高八斗

  在考试现场,一位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学生,深深的感动了评委,不是因为这位姑娘长得有多漂亮,也不是因为这位姑娘气质多么超群,而是她的才气,好似黛玉的文采,写出来的东西语不惊人死不休!邓小姐自己写了一首诗,表达自己对演红楼梦的热情:冬去春来二十载,豆蔻含羞初逢春,不似牡丹十分艳,却得幽兰一缕魂。自芹红楼始有梦,痴心随颦频添愁,韶光荏苒莫辜负,今朝风流演红楼。这首诗简短的几句话就把姑娘对红楼梦中人角色的理解融入了诗境中。面试结束时,这位学生还将一踏厚厚的纸送到评委的面前,“这是我对红楼梦中人剧情的理解和人物分析,请评委们在百忙之中抽空读一下!”。

  选手们为了在万人之中脱颖而出,出招真是千奇百怪啊!

  评委寄语:不要紧张 轻松上阵

  中场休息的时候,在9号开场前,笔者发现一位穿白衣服的姑娘似乎特别紧张的四处张望,一旁评委之一的李老师便和姑娘拉起了家常。交谈中才知道,她是来自哈尔滨的姑娘,学计算机的。已经从老家毕业了,来北京找工作,正好见红楼梦在选秀,就报名了!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的原因,还是这姑娘确实太紧张。和李老师的谈话中,她的声音都直哆嗦。李老师见后,开玩笑的说:“我就这么可怕吗?你哆嗦啥啊?”众人都笑了。姑娘似乎也缓和了很多。

  其实,红楼梦选秀是一场大型的全民盛宴,并非那么专业。能报名、来现场就已经算是英雄了!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要过多的计较成败得失!人不常说吗?只有拥有平常的心。才能在胜利的时候保持清醒的头脑,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失败的时候不气馁,咬紧牙关继续前进。颜静/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