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乙乙《金婚》转型 “小师妹”走进北京老胡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45  新浪娱乐
苗乙乙《金婚》转型“小师妹”走进北京老胡同

《金婚》剧照

苗乙乙《金婚》转型“小师妹”走进北京老胡同
苗乙乙

  日前,由《北京人在纽约》的导演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金婚》正在北京热拍中。该剧讲述了一对平凡夫妻的婚姻历程,编剧王宛平去年的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曾获得巨大成功。加上领衔主演张国立蒋雯丽的夫妻搭档,《金婚》的阵容可谓豪华。

  在《金婚》中,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大女儿“燕妮”的扮演者苗乙乙。提到苗乙乙,很多观众自然会把她跟《武则天》中的兰儿 《秦可卿之谜》中的秦可卿、《苏三起解》中的苏三对上号。出道至今,苗乙乙已经在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中担任女主角,但在观众印象中,荧屏上的苗乙乙似乎总是一袭古装扮相。特别是在内地版《笑傲江湖》中,清纯靓丽的扮相,加上出色的演技,苗乙乙演活了乖巧可爱、痴情善良的“小师妹”一角。而她的侠女形象自此深入人心,“小师妹”也成了苗乙乙挥之不去的代名词。

  这次出演《金婚》,苗乙乙终于脱下了古装,没有刀光剑影,走出江湖的“小师妹”住进了富有老北京特色的胡同大院里。苗乙乙扮演的燕妮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她的台词也全是地道的北京话。对于自小在南方长大的苗乙乙来说,要讲出京味来可不容易。为了学好北京话,苗乙乙可是下足了功夫,她把自己的助理、保姆都换成了北京人,一有空的时候就“缠”着他们说话,寻找北京话的感觉。就连每天去片场的途中,苗乙乙也毫不懈怠,让助手念她的台词跟她对戏,从而揣摩学习台词的发音。

  谈到自己的表现,苗乙乙坦言自己非常重视《金婚》这个剧,想通过燕妮这个角色实现现代戏的突破转型。为了更好的入戏,苗乙乙还特地请了中戏的表演老师,在家学习表演。在片场,苗乙乙也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新人,其他演员跟她说戏,她都虚心接受,“我觉得,很多东西学了就都是自己的,我很感激他们”。就连剧组的灯光师也笑称最喜欢苗乙乙了,因为调光走位的时候,乙乙总能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