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受邀拍摄杂志封面 《舞台姐妹》创电视剧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8: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趁着经典重拍大戏《舞台姐妹》(blog)在乌镇取景拍戏的档期,某知名一线时尚杂志专程飞赴乌镇,请两位女主角梅婷(blog)苏岩(blog)在水乡实景地拍摄以该剧情节为主题的封面。之前只有诸如《夜宴》、《满城尽待黄金甲(blog)》这样的大制作电影,才能登上大牌时尚杂志的封面,如今《舞台姐妹》也受邀为时尚杂志拍摄封面,不仅开创了内地电视剧的先河,也反映出该剧的强大实力和市场前景。

  大制作拍摄封面

  据该一线杂志负责此次封面拍摄的资深编辑介绍,之所以选择《舞台姐妹》作为封面,一是看中该剧经典重拍的题材,二是欣赏该剧的精良制作,相信该剧不仅会取得好的收视成绩更会引领新的复古风尚。所以对此次拍摄该杂志非常重视,投入相当大的人力和财力。整个摄制队伍全部从北京飞抵现场,所有摄影器材和灯光也全部空运到乌镇。

  拍摄场景选在水乡乌镇投资近十亿新开发的西栅景区。景区内的小桥流水,长街小巷异常柔美动人。为了达到预想的拍摄效果,编辑特意挑选了剧中30多套旗袍、洋装,配合拍摄,更把一条千米长街全部洒水喷湿,以营造烟雨江南的特有湿润感。

  梅婷、苏岩“争当”小生

  由于剧组在乌镇拍摄的时间相当紧张,杂志的封面拍摄定在剧组离开乌镇前的最后一天下午。梅婷、苏岩在连续拍摄七天后相当疲惫,但是一站到镜头前马上又光彩照人,按照摄影师的要求“登桥涉水”摆造型,在场工作人员都大赞她俩“随和、敬业”。

  《舞台姐妹》中苏岩的越剧角色是小生,杂志拍摄便设计了她穿男装的画面,配上水乡风景别有一番韵味。梅婷戏里没有男装造型,戏外也想过一把小生瘾,拍到兴致所致,梅婷主动要求尝试男装造型,果然也是英气逼人,别有一番情趣。

  据悉,《舞台姐妹》的这组封面大片将于明年初与读者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